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建議別說「選輸退政壇」 姚文智:他是表達關心

姚文智(左)今天參與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會員大會,傳駐日代表謝長廷建議別再講「選輸就退出政壇」,他表示,謝長廷主要用意是要表達關心。(記者周彥妤攝)

姚文智(左)今天參與台北市小英之友會會員大會,傳駐日代表謝長廷建議別再講「選輸就退出政壇」,他表示,謝長廷主要用意是要表達關心。(記者周彥妤攝)

2018/08/15 16:33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喊「選輸就退出政壇」,不會眷戀,引發議論。傳日前政壇恩師、駐日代表謝長廷建議別再講這句話,因為自己說過、但未能做到,有機會將幫忙說明。對此,姚文智表示,謝長廷「就像我的老朋友,也是過去政治上的老闆」,謝長廷這麼說是要表達關心。

姚文智今天下午赴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參與台北市小英之友會第2屆第3次會員大會。會後受訪談到,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昨說,柯在與中國談判時受了委屈,才促成讓總統蔡英文以總統身分站上世大運講台致詞,是否覺得柯辦在帶風向?姚文智說,有沒有帶風向,大家自己評斷,早上已經說過了。

傳姚文智日前再次拜會政壇恩師、駐日代表謝長廷,謝長廷建議別再講「選輸就退出政壇」,謝長廷覺得自己過去說過這話、但未能做到,現在還牽連姚文智,不公平,也感到不好意思,有機會會出來幫姚文智說明。對此,姚文智表示,謝長廷是長期關心,「我自己不好意思這樣說,但他就像我的老朋友,也是過去政治上的老闆」,謝長廷是要表達關心。

現場有記者問,不少議員、地方人士在姚文智的立委選區大同區跑攤,頗有覬覦意味,如何解讀?姚文智說,本來就希望大家幫忙跑攤,希望整個團隊合作,外界不用想太多;他也說,現在本來就是大家一起力拚市長選舉勝選、議員席次全壘打,「我相信他們都是這個目標」。

有記者問,選戰上有什麼策略針對柯文哲?姚文智說:「我們會按照我們的步驟,握遍每一雙手,聆聽每個人的意見,對都市的想法,自己已經準備很多,但是現在要想辦法讓大家了解,所以剛才也請小英之友會的好朋友,把自己的政策、對都市的想法,讓大家知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