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現在氛圍配票很難!? 高嘉瑜被虧綠營新母雞、未來選市長

李建昌、高嘉瑜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郭安家攝)

李建昌、高嘉瑜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郭安家攝)

2018/08/15 16:4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友柯」台北市內湖、南港區議員高嘉瑜話題不斷,「周刊王」今指,高1人囊括選票超過同選區3位民進黨男性議員總選票,外傳「1后抵3王」的高,不甩民進黨配票策略,還有民眾看好她之後選台北市長。高今下午受訪強調,民進黨台北市黨部還未談該區配票,她願意配合,但又說現在社會氛圍很難規範選民配票。

高嘉瑜認為,該區民進黨4席議員原則都會上;但她說,難以分析配票結果,早期比較容易配票,近幾年台北市議員選舉有聯合競選都沒有配票,現在社會氛圍要選民配票很難規範。

高嘉瑜在議場外受訪時,剛好內湖、南港區民進黨北市議員李建昌、「柯黑」議員王世堅都在旁「排隊」準備接受媒體聯訪不同議題。輪到李建昌談配票議題時,李開玩笑問高,「不要讓我們聯合競選就對了?」引起現場記者大笑。高大呼,「沒有啦!我說還沒有談」,還指是在場一位記者說「你們3個聯合競選,排除我」,有人見縫插針。

李建昌說,高嘉瑜是該選區的「熱帶氣旋」,而且擴大當中、還盤旋而上,4年前高已經是台北市最高票議員,當然有其個人特質,所以才能吸引這麼多選票,但現在狀況更極端艱困,為了議員席次極大化,希望各區聯合競選,只是還沒輪到他們4個談聯合競選要鬆還是緊?他認為「熱帶氣旋」高嘉瑜應不會排斥「跟我們3個小矮人」聯合競選。

高嘉瑜突然補一刀,打斷李建昌說話,對李說「現在是你們3個人排斥我」。李接續把話講完,說希望大家好好努力,衝大議員席次。高又接話說,今天是有人質疑她拒絕聯合競選配票,但根本還沒開始談、根本沒有這回事。

李建昌為高嘉瑜緩頰,指高不會(拒絕)啦、不會啦!且高未來可能往上繼續競選立委或未來市長參選人,10年內會這2個項目會再次看到高,高是民進黨很鼎立的人物;此時高立刻閃離境頭,不想跟李同框談「未來目標」,而李也補一句,「我說的沒有錯啦,妳(高)的期望應該這樣子」。

而王世堅受訪談其他議題時,高嘉瑜已先行離去,但王還虧高,說希望高說到做到,不要跟民進黨、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貌合神離,大家要表裡如一、前後一致,祝福高一定是全台北市最高票。王還建議,北市6選區,還可跨選區聯合競選,由高嘉瑜帶頭。現場媒體詫異民進黨母雞要換人?王說,那就多一隻母雞而已;也引起現場記者大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