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專機飛行路徑曲折 他指中國全面阻飛正規航線

郭篤為在臉書貼出航空網站飛行路徑圖,北京動用在拉美地區影響力,攔阻蔡英文出訪專機利用正規國際航線。(圖擷取自OAG flightview)

郭篤為在臉書貼出航空網站飛行路徑圖,北京動用在拉美地區影響力,攔阻蔡英文出訪專機利用正規國際航線。(圖擷取自OAG flightview)

2018/08/14 11: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洛杉磯,並在當地時間13日下午搭乘華航專機啟程飛往巴拉圭,BBC資深媒體人郭篤為在臉書貼出專機飛行路徑圖,指出該路徑圖切實地反映出台灣在拉丁美洲的真實處境。

郭篤為在臉書貼出飛行路徑圖,並指出,北京動用在拉美地區影響力,攔阻蔡英文出訪專機利用正規國際航線,華航專機離開洛杉磯後並未循太平洋海岸南下,經墨西哥下加州前往中美洲,而是沿著美墨邊境線平行美國一側,經德州飛往邁阿密航管區。

據航管圖顯示,專機將經古巴上空轉往委內瑞拉東側加勒比海,由圭亞那與蘇利南間空域進入巴西東北部領空,最後繞過玻利維亞飛往目的地亞松森機場。郭篤為指出,經由古巴哈瓦那的航線是南美與美南佛羅里達州的國際航線高速路,路線由邁阿密航管區主導,因此哪家都可以飛,這應該也是蔡英文專機挑選的最安全路線。

郭篤為說,只希望巴西不會在專機接近前突然宣布關閉領空,重演前總統陳水扁2007年被整的一幕,當時專機離開尼加拉瓜飛往洛杉磯,由瓜地馬拉領空進入墨西哥前突然被擋,結果緊急轉往墨西哥外公海,到洛杉磯時一身冷汗。

郭篤為表示,依照拉丁美洲正規航線圖來看,除墨西哥對蔡英文專機關閉領空外,厄瓜多、哥倫比亞、秘魯、委內瑞拉、智利和玻利維亞都沒有准許專機飛越。若把這次紀錄和蔡英文在2016年6月底出訪巴拿馬、巴拉圭時的航線記錄做比較,相較之下就能更切實地反映出台灣在拉美地區的真實處境。

蔡英文專機目前正在美國德州上空。(圖擷取自flightradar24)

蔡英文專機目前正在美國德州上空。(圖擷取自flightradar2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