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貼「單身、失業、男」犯罪標籤 吳崢嗆丁守中道歉

丁守中今早說,從社會分析隨機殺人犯都有「男性」、「獨居」、「無婚姻關係」、「缺乏親密友人等」、「失業」等特質,主張應有效預防監測。(記者鍾泓良攝)

丁守中今早說,從社會分析隨機殺人犯都有「男性」、「獨居」、「無婚姻關係」、「缺乏親密友人等」、「失業」等特質,主張應有效預防監測。(記者鍾泓良攝)

2018/08/13 16:4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早提到,根據過往「大數據分析」中,在社會上「挫敗的人」,發現屬於男性、獨居、失業、缺乏親密友人等特質,有虐童、隨機殺人情形,主張未來可加強查訪。此言引網友熱議,時代力量北市議員選人吳崢也嗆道歉,質疑單身獨居錯了嗎?失業的男生難道壓力還不夠大?現在還要被貼上犯罪者的標籤?

吳崢表示,相關性不等於因果關係,這是最基本的概念,所謂大數據的分析無論結果如何,對政策來說,都只是用來參考的相關依據之一,而不是這麼粗暴地使用,這樣只會使特定族群被標籤化!無助於犯罪預防!並質疑該資料來源為何?還是丁守中有辦法清楚告訴大家,男性無婚姻獨居如何會隨機殺人?

他指出,隨機殺人並非傳統預謀犯罪,涉及許多社會因素,包含心理壓力爆發。標誌出潛在犯,由公部門去查訪,無法預防隨機殺人,卻會加深被查訪者心理壓力,以及被社會隔絕的負面情緒,事情只會越變越糟!丁守中身為市長參選人,不該背離事實,操弄大眾恐懼,壯大自己選情,只會引發社會對於特定族群的恐慌,請丁澄清並且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