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進黨掛反金權看板 再籲終結「大灑幣」選舉遊戲

基進黨在高雄市區掛起反金權政治看板。(記者王榮祥翻攝)

基進黨在高雄市區掛起反金權政治看板。(記者王榮祥翻攝)

2018/08/13 15:54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選舉花越多、選後撈越多,你還要忍多久」﹗「打破金權政治,你有更好的選擇」﹗基進黨在高雄市區掛出反金權看板引起注目,今進一步呼籲選民,一起終結當前「大灑幣」的選舉遊戲。

基進黨指出,曾令人為傲、定期改選民主機制已然鏽蝕,阻擾具備政治與政制改革熱情、且具備能力跟素養的公民「入政」可能﹔好不容易湊足選舉保證金20萬元,卻沒大錢可掛看板者、可海灑傳單、扇子、面紙、走路工等,淹沒在許多倚靠「大灑幣」所堆疊資訊中,帶著政改熱情與能力者,通常只能淪為陪榜候選人。

基進黨質疑,如果選舉是台灣所驕傲的民主最重要表現之一,那當下有利於「大灑幣」能力的「政富二代」選舉,真的能稱得上「公平」嗎?當前的「大灑幣」現象造成選一席地方議員動輒上千萬甚至數千萬元狀況,還要放任持續嗎?

基進黨估算,6都議員扣除掉公費、助理費,理論上屬於議員部分,4年任期進帳頂多近千萬元,若繼續放任當前「大灑幣」選舉遊戲,台灣政治的「貪腐」、政客私自中飽挪用公費助理費等情形,將層出不窮。

基進黨呼籲選民重鑄民主工具、終結當前「大灑幣」選舉遊戲,共同展望再造符合公平的選舉吧!讓真正人民的聲音,讓有能力跟意願主動扛起台灣前行之責的青年政治工作者,可有更公平的競爭機會,這也是捍衛跟抵禦中國滲透勢力,及台灣內部威權因子反撲,最實在的倚靠!

基進黨強調,這面大看板只是一種怒吼,一種對於當前「大灑幣」選舉遊戲鬆動腐化台灣民主工具的一種最真切的怒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