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旗山美濃掃街拜票 陳其邁:打造綠農山城 靚靚六堆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左)與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右)等人共同探討振興美濃、旗山的經濟對策。(陳其邁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左)與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右)等人共同探討振興美濃、旗山的經濟對策。(陳其邁服務處提供)

2018/08/12 23:58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今天走訪高雄旗山、美濃地區掃街拜票,表示將在旗山打造農產品集散中心,擴大美濃「庄頭巴士」服務路網,觀光客免費參觀客家文物館。

陳其邁在議員林富寶、鍾盛有及當地里長陪同下,赴旗山市場掃街拜票,並親手製作古早味刀剉冰,盛讚清涼解暑,還有滿滿人情味,熱情支持者爭相合影留念。

陳其邁隨後轉往美濃,參加旗美山城農村發展政策說明會,與美濃農會總幹事鍾清輝等人共同探討振興美濃、旗山的經濟對策。

陳其邁表示,美濃是客家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地方,還有許多精緻、知名的農產品,除與農會合作輔導建立產銷履歷,拓展農產品高端市場外,未來計畫在旗山打造農產品集散中心,集中大旗美、屏東農產品,吸引觀光客直接到產地,拉近市場和產地的距離,增加農民收入。

他強調,美濃過去以務農為主,他會發揮自己公共衛生、社區長照專長,照顧美濃長輩,他要擴大美濃「庄頭巴士」的班次和服務路網,讓庄頭巴士發揮導覽遊客,兼具照顧長輩日常生活及就醫的功能。

陳其邁說,他在立法院強力推動退休農民與勞工的職災保險外,也希望老農退休後,仍能有穩定的經濟支柱。

在保存客家文化方面,陳表示,他在民進黨執政後,催生第一個客語廣播電台,並在立院大力推動客語認證報考比例,為保存客家文化,他向客委會爭取「靚靚六堆」預算,規模比照中央的浪漫台三線。

為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美濃,他若擔任市長,將讓觀光客免費參觀客家文物館,多點時間留在美濃,並與社區團體合作,引進民間資金和經營能力,提升黃蝶翠谷、美濃湖等觀光能量,另大封、豬腳、粄條等美濃客家菜極具特色,他希望當地餐飲界能跟國際接軌,讓更多創意注入在地餐飲,國際遊客能品嘗到米其林等級的客家美食。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右1)今天走訪高雄旗山、美濃地區掃街拜票。(陳其邁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右1)今天走訪高雄旗山、美濃地區掃街拜票。(陳其邁服務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