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設族群事務委員會 高思博:將設新住民事務科

高思博表示,未來他當選後,將改制成立「族群事務委員會」,下設「新住民事務科」。(資料照)

高思博表示,未來他當選後,將改制成立「族群事務委員會」,下設「新住民事務科」。(資料照)

2018/08/12 15:2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目前設有一級單位民族事務委員會,負責客家、原住民及西拉雅族的業務。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今天表示,未來他當選後,將改制成立「族群事務委員會」,下設「新住民事務科」設置新住民服務會館,讓新住民能夠安心融入台南,新台灣之子在台南也才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繼提出「客家事務委員會」的構想後,高思博今天進一步規劃改制成立「族群事務委員會」,以深化西拉雅原住民文化振興與保存,並於族群事務委員會下設新住民事務科,統籌跨局處新住民事務協調工作。

高思博表示,六都中唯獨台南沒有原民局、客家局,僅設「民族事務委員會」統籌所有族群政策,但根據107年台南市人口資料顯示,台南巿人口189萬人,客家為11萬2000人,原住民為7801人佔全市的0.4%,而新住民人口數則已經超過原住民,來到3萬3525人,對於這麼多的外來人口竟然沒有專責服務單位,執政者只用口水服務,實在是相當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高思博說,新住民要融入台灣社會,需要經歷許多關卡跟障礙,民眾應該要有同理心去接納他們,台南需要有一套新住民政策,把台南打造成新住民友善城市,才能加速融合成一個新的社會、一個大家庭,讓下一代都能成為這個社會重要的支柱。

高思博表示,除了成立新住民法律扶助、職場安全、人身住居安全、社會支持等服務及權益諮詢單一窗口,配置專業人員擴駐點大服務,另外要活化閒置公有空間,設置新住民服務會館,讓新住民能夠安心融入台南、培養營生顧家能力,期許新台灣之子在台南能得到最好的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