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香謠言又起 台南市府:和諧推動減香

台南市政府強調尊重宗教自由,不可能也不需要「滅香」。(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政府強調尊重宗教自由,不可能也不需要「滅香」。(記者洪瑞琴攝)

2018/08/11 22:48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隨著台南市長選戰激烈,坊間又再傳言市府「滅香」,市政府今日再度澄清,各宗教團體都有其既有禮儀及儀節,且宗教自由是受憲法保障,中央也多次公開宣示,尊重宗教自由,市府不可能也不需要進行「滅香」,請有心人士勿再藉此話題,製造對立,謀取政治利益。

民政局表示,近年來推動宗教優質化政策,讓傳統宗教文化與市民生活品質平衡,至於提倡「一束心香」,是宣導減少而非禁止燃放鞭炮,減少空氣汙染,也獲得不少廟宇支持,在推動宗教儀節環保化過程中,也帶動宗教文化產生質變,使宗教可以發揮撫慰人心、提昇公共利益功能。

民政局表示,為了推動宗教廟宇文化優質化,亦開發宗教文創產品,授權寺廟使用,藉以彌補因減香、減金等環保措施衍生的收入短差,使遊客轉為香客產生良善循環,並協助將民俗藝陣或剪黏技藝等宗教文化之美推向國際,使優良宗教文化得以永續長存。

南市民政局開發廟宇文創商品文昌文具組合。(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民政局開發廟宇文創商品文昌文具組合。(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民政局開發廟宇文創商品金紙吐司。(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民政局開發廟宇文創商品金紙吐司。(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