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湖拉扯女童案引關切 侯友宜:弱勢兒童婦女安全要「斷然處理」!

侯友宜說,關係到弱勢兒童婦女安全要「斷然處理」。(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說,關係到弱勢兒童婦女安全要「斷然處理」。(記者翁聿煌攝)

2018/08/11 09:3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北市內湖區日前發生陌生男子強拉女童案,引發民眾對治安疑慮,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被問到此議題時表示,警方對這種案件不可等閒視之,必須「斷然處理」,尤其是弱勢的兒童婦女,一定要立即處理,避免造成連續犯罪。

侯友宜今天參加三峽區運動會,還與小朋友一起舉行三對三的足球賽,侯友宜被到內湖男子拉扯兒童事件,侯友宜表情嚴肅指出,對於犯罪事件,事前預防總比事後補救來得好,像是警方找到涉案男子,一定要先了解個案的背景,斷然處理,才能讓民眾安心,媒體追問,是否認為台北市警方的處理不當,侯友宜並未加以評論。

侯友宜參加第二場活動時,又被媒體問到擄童嫌犯在外趴趴走,侯友宜認為該怎麼做?侯友宜說,第一時間如果判定是精神上狀況,立即由警政衛生強制送醫,觀察一段時間,給他醫療診斷等初步處理。

新北市曾有發生類似狀況,相關單位都有聯合處理與應變機制,衛生、警政和醫療單位都要積極處理,強制送醫避免造成第二度傷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