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國昌籲縣市長選將辭立委 同志響應將辭里長

李國楨(中)參選中西區市議員,將辭里長展現破釜沉舟決心。(記者黃鐘山攝)

李國楨(中)參選中西區市議員,將辭里長展現破釜沉舟決心。(記者黃鐘山攝)

2018/08/10 16:4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時代力量主席、立委黃國昌呼籲參選年底縣市長的現任立委應辭職,展現對選民負責任的態度。時代力量台中市中西區市議員參選人李國禎率先響應,今日宣布在市議員參選登記日當天,辭去吉龍里里長職務,開創新政治典範。

李國禎說,雖然自己只是一個最基層里長職位,但不會一邊領著公家薪水,一邊從事中西區市議員競選活動,所以決定呼應黃國昌主席「開創新政治典範」記者會的訴求,樹立基本的政治倫理和責任,決定不帶職參選市議員。

李國禎表示,市議員參選登記日當天,將辭去現任里長職務,不只是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也要證明政治人物在選舉期間,不帶職參選,既能顧及政治倫理,也還是能盡己所能對民眾需求有交代;他保證,未來3個月服務不變。

李國禎強調,他要直接訴諸民眾努力打拚,先放棄里長的位子,相信3個月後就會以市議員身份,延續對中西區選民的責任與服務。

中西區市議員應選3席,民進黨由現任議員江肇國、前青年發展部主任黃守達出征,國民黨由前議長張宏年之子張彥彤、公平里里長陳駿霖參選,另曾任國民黨4屆中常委、3屆中央委員的柯貞竹則表態自行參選,加上時力提名人李國禎來勢洶洶,選舉競爭十分激烈,被視為一級戰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