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背水一戰!姚文智:選輸我就退出政壇

姚文智在廣播節目加碼表示,「我只要選輸就退出政壇。」(圖擷取自Hit Fm聯播網-周玉蔻《蔻蔻早餐》臉書直播)

姚文智在廣播節目加碼表示,「我只要選輸就退出政壇。」(圖擷取自Hit Fm聯播網-周玉蔻《蔻蔻早餐》臉書直播)

2018/08/10 09:3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曾立下重誓「我選第三名,永久退出政壇」。姚今早在廣播節目接受訪問時又加碼表示,「我只要選輸就退出政壇。」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辦公室發言人洪立齊,日前要「友柯」的民進黨議員高嘉瑜應主動退黨,高昨則在臉書上公開要姚文智辭立委選舉展現決心,引發網友熱議。

姚今早接受訪問先是針對此事說明,指選舉裡面各種討論自己都可以討論、接受,只是自己的身分是代表民進黨提名的立委、打選戰也是黨內集體作戰,並非個人可以決定,指各種行動的集體決策都能接受,只是目前黨中央還沒討論到辭立委一事,「該怎麼做就怎麼做,我沒有問題」,但他希望市長候選人與議員是一個團隊,能團結在一起有共同意志。

姚也坦言,自己很清楚在這場選戰中根本就是背水一戰,「大家不用揣測我有任何眷戀,我只要選輸就退出政壇。」

面對近期民調結果不佳,甚至只有個位數、遠低於民進黨在北市20%的基本盤。姚文智說,自己並不後悔投入選戰,也不可能後悔,現在的情勢是自己要負責的;自己的民調確實是第三名,但有些民調背後有立場,內部做的民調自己還是有兩位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