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易餘中配差別待遇說法惹議 嘉縣藍營要求道歉

嘉義縣藍營議員及縣長參選人吳育仁要求蔡易餘道歉。(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藍營議員及縣長參選人吳育仁要求蔡易餘道歉。(記者林宜樟攝)

2018/08/09 15:17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民進黨嘉義縣立委蔡易餘日前在臉書上發表言論,指對中國籍配偶和其他外配做差別待遇「剛剛好而已」,引發爭議,國民黨嘉義縣長參選人吳育仁與黨籍議員等今天抗議,認為中配也是台灣媳婦,要求蔡易餘道歉,也要求蔡支持的民進黨嘉義縣長參選人翁章梁要表態。

記者聯繫蔡易餘及翁章梁,均不回應;蔡易餘目前出國,他曾透過國會辦公室回應,指說法是被斷章取義,中國從未排除台灣軍事侵略,打壓台灣,即使是歐美先進國家對來自不友善國家的移民,也是施予差別待遇。

身兼嘉義縣新移民關懷協會理事長的國民黨縣議員吳思蓉,今天與同黨縣議員李國勝、詹琬蓁、蔡信典、王啓澧、林于玲及縣長參選人吳育仁在嘉義縣縣黨部召開記者會。

吳思蓉表示,許多新移民反映經常遭受歧視的眼光,小孩在學校也不敢說媽媽是外配或中配,原本要邀請新住民現身說法,但在公婆的勸說下打退堂鼓,對蔡易餘說法感到痛心。

蔡信典說,台灣是多元族群社會,硬要分台灣媳婦、台灣女婿,用心讓人想不通;詹琬蓁說,各國通婚四處都有,台灣外嫁的不少,要有同理心,民進黨立委敢做要敢當,向縣民道歉。

王啓澧認為,民進黨民代把服務對象分中配外配,分藍綠,應該要徹底反省,林于玲說,翁章梁任嘉義縣社會處長多年,應深知新移民家庭多弱勢,蔡易餘有歧視心態,曾為翁章梁黨內初選時的總幹事,翁應該向縣民道歉說明。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國勝強調,台灣要有是非,歧視言論多數人不能接受,蔡易餘出國躲避風頭,他和翁章梁應出來面對;吳育仁表示,嘉義縣中配有12985位,都是台灣之子的母親,應該給予接納扶持,平等對待,早日融入社會,才有助於社會和諧進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