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柯恐遭清算 藍世聰:不可能再挺另一個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在民政局長藍世聰(右)等人陪同下,今出席主持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聯合開工祈福典禮。藍世聰說,他若被開除黨籍,是百般不願意但是又何奈,希望黨中央能思考這是多大傷害。(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在民政局長藍世聰(右)等人陪同下,今出席主持廣慈博愛園區ABC標統包工程聯合開工祈福典禮。藍世聰說,他若被開除黨籍,是百般不願意但是又何奈,希望黨中央能思考這是多大傷害。(記者廖振輝攝)

2018/08/09 12:51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9月起將全國盤點,所有違反黨紀的人都會被處分,台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多次公開力挺台北市長柯文哲,遭點名若公開輔選、違反黨紀,不排除開除黨籍。藍世聰今受訪,語帶不解反問,身為政務官,若不支持政策,不支持市長,不為政策辯護,難道內閣部會首長不挺總統嗎?這很奇怪,若真因此被開除黨籍,他是百般不願意但是又何奈,希望黨中央能思考這是多大傷害。

但若如果黨要求他幫姚站台,藍世聰苦笑說,一個人不可能在候選人上這樣搖擺,「我覺得這不是我可以做得到的事,挺一個人就不可能再挺另一個人。」

藍世聰直言,他身為民進黨員,希望民進黨在行使黨紀時要很審慎思考,黨紀只能約束黨意不能約束民意,黨意、民意有落差時,如果行使黨紀不能獲得民意支持,對黨反而是傷害。

由於藍世聰曾在議場備詢時公開表態,要挺柯到底,會幫他站台。藍世聰今表示,不惜被開鍘也會輔選到底,這是一個選擇,對的事情就要全力以赴,強調他會在支持柯文哲這方向上全力以赴。

藍世聰也替民進黨緩頰說,整個黨的運作要面對不同的意見想法,他當過民進黨副秘書長,很清楚要去管理一個黨不容易,尤其當一個決策做下去以後,可能面對衍伸更多問題,例如民進黨在台北市長要自提還是禮讓,他跟黨中央意見是不一樣的。

藍世聰重申,「柯文哲是一個很認真做事的人,我在旁邊看得很清楚,對於這樣一個認真的人,我應該支持他。」

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被問及,藍世聰受訪時說要看民進黨的黨意跟民意有沒有接上,是否代表藍認為民進黨的作法有欠妥當?柯文哲僅笑說,「你不要幫他解讀好不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