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歐洲議員 總統盼支持歐盟和臺灣洽簽「雙邊投資協定」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議員、「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夫婦暨公子,感謝范巴倫主席多年來對臺灣的大力支持,也期盼支持歐盟和臺灣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提升雙方的經貿夥伴關係。(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歐洲議會」議員、「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夫婦暨公子,感謝范巴倫主席多年來對臺灣的大力支持,也期盼支持歐盟和臺灣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提升雙方的經貿夥伴關係。(總統府提供)

2018/08/09 13:00

〔記者楊淳卉/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9)日上午接見「歐洲議會」議員、「泛歐自由黨派聯盟」主席范巴倫(Hans van Baalen)夫婦暨公子,感謝范巴倫主席多年來對臺灣的大力支持,也期盼支持歐盟和臺灣洽簽「雙邊投資協定」(BIA),提升雙方的經貿夥伴關係。

蔡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來自荷蘭的好朋友─范巴倫主席再次訪問臺灣,上一次范巴倫主席來訪,是參加她的就職典禮;這一次則將在臺灣四處走訪,相信以范巴倫主席對臺灣的熟悉跟了解,這趟訪問交流中,一定能感受到臺灣的進步跟改變。

蔡總統說,過去這兩年來,政府積極推動「5加2產業創新」,促進轉型升級,包括「綠能科技」、「物聯網」等產業的發展,都為臺灣跟歐盟的產業合作提供了新的機會。

蔡總統指出,歐盟一直是臺灣最大外資來源,她期盼范巴倫主席支持歐盟和臺灣洽簽「雙邊投資協定」,提升雙方的經貿夥伴關係。

談及臺荷關係,蔡總統表示,近年來兩國互動更加密切,除了成功建立固定的對話機制,我們也希望未來能跟荷蘭擴大互訪跟交流,並儘早完成《臺荷關務互助協定》洽簽及《臺荷青年度假打工協議》等重要合作來共創雙贏。要達成這些目標,也需要范巴倫主席的一臂之力。

蔡總統感謝范巴倫主席多年來對臺灣的大力支持,也提及,上個月她剛跟「國際自由聯盟」(LI)的米洛維斯主席(Juli Minoves Triquell)見面,而范巴倫主席不論在「國際自由聯盟」主席任內,或現今擔任「國際自由聯盟」榮譽主席,都非常關心臺灣的國際參與,也促成更多國際友人支持臺灣。

蔡總統期待范巴倫主席在國際場域持續為臺灣發聲。她說,范巴倫主席對臺灣的友好情誼,是深化臺荷及臺歐關係的重要助力,「未來我們繼續攜手並進,促進更多的合作交流。」最後,蔡總統再次歡迎范巴倫主席和家人來到臺灣,並祝福行程圓滿順利。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謝武樵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蔡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