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FJ與記協譴責北市府干預新聞自由

國際新聞記者聯盟及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發出聯合聲明,指稱北市府一年內介入3起媒體報導,呼籲北市府停止對媒體恫嚇和騷擾。(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國際新聞記者聯盟及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發出聯合聲明,指稱北市府一年內介入3起媒體報導,呼籲北市府停止對媒體恫嚇和騷擾。(資料照,記者黃建豪攝)

2018/08/07 23:32

〔中央社〕國際新聞記者聯盟及台灣新聞記者協會今天發出聯合聲明,指稱北市府一年內介入3起媒體報導,呼籲北市府停止對媒體恫嚇和騷擾。

國際新聞記者聯盟(IFJ)與台灣新聞記者協會(ATJ)在聲明內容指稱,台北市政府在不到一年的時間發生3起介入媒體報導的事件。「使我們嚴重懷疑北市府對台灣新聞自由的承諾。」聲明中也譴責北市府主導介入媒體報導和調查,要求北市府應立刻停止對媒體恫嚇和騷擾。

聲明內容提及,台北市長柯文哲於去年7月在「台北上海論壇」以「兩岸一家親」和「命運共同體」評論兩岸關係,並堅稱曾送交草稿給國家安全會議;國安會則否認。此後,柯的用語是否曾事先徵得中央同意,就一直是爭議。

聲明指出,今年6月一名電視台記者在臉書上稱她取得柯文哲所稱的講稿,當中並無那些詞句,已準備報導,但該報導從未被播出,記者公開指控柯市長消音她的報導。稍後柯則開玩笑暗示,原本預期市府團隊已將她「擺平」。

此外,聲明內容也詳述,有記者因撰寫台北燈節內幕被封殺的傳聞事件、北市愛滋患者名單外洩,北市衛生局介入要求記者不可報導等事件發生的經過。

「這裡有一條清晰可見,不該被忽略的軌跡。」台灣新聞記者協會秘書長陳益能強調,為了這些一再踩踏台灣記者自由報導權利的行為,「我們別無選擇必須毫無保留地譴責台北市長柯文哲。」

國際記者聯盟表示,「台北市政府對新聞記者恫嚇和騷擾的模式,會讓外界質疑台灣新聞自由及對要求權力負責的能力。」要求北市府應停止騷擾和抵制那些只為了完成自己工作的記者。

針對上述指控與譴責,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劉奕霆今天晚間回應,市府並未有此行為,也尊重媒體報導與新聞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