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為附隨組織 國民黨批跟土匪一樣

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為「土匪」。(記者林良昇攝)

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批為「土匪」。(記者林良昇攝)

2018/08/07 17:33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下午表示,黨產會無視國民黨多次提出的說明及證據,惡意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完全背離黨產條例關於附隨組織的定義,只是想佔據私人財產,「這樣的行為到底跟土匪有什麼兩樣?」

對於黨產會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從過去1年半來,至少參與2次說明、聽證會,相關物證、說法非常明確﹔依據黨產條例的附隨組織定義,要有金錢跟人員指派的直接影響力,不論過去、現在,國民黨和救國團沒有這樣的關聯,沒有任何附屬、隸屬、從屬的相關關係。

洪孟楷認為,黨產會把救國團認定為附隨組織,就可以收歸國有、凍結財產,救國團名下56.1億元的財產將全數被凍結,將來可能收歸國有,這樣的行為是惡意操作。

洪孟楷也說,有關中投、欣裕台被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案,日前在由台北最高行政法院駁回黨產會抗告,並聲請釋憲中,就說明了黨產會有違憲亂紀的事實,應先確認大法官釋憲後才能繼續執行,黨產會顯然不把大法官及憲法放在眼裡。這樣的黨產會讓全國人民都無法接受。

洪孟楷強調,黨產會29頁的說明處分書,內文就是想以歷史事件、模糊空間來混淆視聽,重點還是在凍結及佔據私人財產,把國家公器當成政治追殺工具。國民黨支持、呼籲所有被黨產會迫害,認定為附隨組織的相關團體勇於站出來,以相關司法訴訟來保護自己的財產。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批評,黨產會最終目的就是為了選舉,把國民黨打倒,沒有反對黨,就能永久執政。行管會副主委李福軒認為,黨產會作為就是因為選舉到了需要作業績,不然黨產會除了凍結國民黨財產,沒有什麼大進展,只有政治行為,不是法律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