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說內湖交通「局部改善」 議員提數據批:明明是退步

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總是塞滿車潮。(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台北市內湖科學園區每逢上下班尖峰時段總是塞滿車潮。(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2018/08/06 23:1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內湖交通壅塞難解,台北市長柯文哲曾直言「內湖交通沒救了」,日前又指有「局部改善」;但台北市議員阮昭雄今天表示,大前年內湖區堤頂大道高居壅塞路段榜首,去年依舊奪冠,但旅行速率竟從每小時11.9公里降至7.02公里,擺明就是退步,何來改善?

阮昭雄今天於議會交通部門質詢指出,據交通局提供的「2015至2017年易壅塞路段的排名」,在2015年上半年,內湖區堤頂大道就高居壅塞路段榜首,旅行速率還有11.9公里,但在最近一次去年下半年的調查中,同一路段、同一尖峰時段(下午5時至7時),堤頂大道依然是第一名,旅行速率甚至降到7.02公里。

阮昭雄批評,數據顯示,交通狀況分明是惡化,實在不明白柯文哲怎麼會說有「局部改善」,市府在提出相關有效配套前,至少也要展現積極作為,而非一副「內湖交通沒救了」的擺爛態度。

他提到,許多民眾向他反映內湖明明塞車嚴重,但市府卻似乎不當一回事,沿途也不見幾個交通警察、義交;過去陳水扁市長時代,面對北市因興建捷運所面臨的交通黑暗期,市府便派出交警、義交維持秩序。

此外,針對交通尖峰之際,幹道違規停車狀況,阮昭雄說,塞車路段除了路口淨空之外,也需要解決違規停車問題,而尖峰時期的忠孝東路三段,卻停滿違規停放的車輛,而違停車輛會排擠其他駕駛的用路空間,易造成塞車。

至於北市易發生事故的高風險路段,阮指出,忠孝東路五段自2014年以來,就高居事故件數第一,而北安路、民權東路五段的事故件數則逐年節節攀升。

阮昭雄要求,針對內湖交通壅塞問題、尖峰時段違規停車及北市多事故路段,交通局及交通大隊須限期研擬改善措施,以維護市民行車用路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