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思博要「起義推翻暴政」? 綠營諷:罕見的貴族起義

邱莉莉指高思博的參選反映了貴族造反的本質,是罕見的「貴族起義」。(記者蔡文居攝)

邱莉莉指高思博的參選反映了貴族造反的本質,是罕見的「貴族起義」。(記者蔡文居攝)

2018/08/06 20: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國民黨市長參選人高思博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8月起要起義行腳,並邀請馬英九等人來參與,揚言要起義推翻暴政。不過,他竟把空污法空品維護區政策和濕地保育法都視為暴政。民進黨市議會黨團總召邱莉莉下午回批說,把民眾切身有關的市政拿來胡亂剪裁,這不是起義,比較接近暴動,行腳的起手式拿民眾權益祭旗,可見高思博的參選反映了貴族造反的本質,是罕見的「貴族起義」。

邱莉莉表示,高思博是字斟句酌的律師,談市政政策竟信口開河、以訛傳訛,說空品維護區會讓市民無法開車和騎機車進市區工作、濕地保育法會限制漁民魚塭使用,完全不是事實,為操弄選舉不惜誤導視聽,令人相當不齒。

邱莉莉嘲諷說,高思博是貴族本色,因與平民生活經驗不同,談政策常無法引起共鳴,導致選情低迷,日前才剛表演騎機車談路平,今又表示要起義除暴,是很罕見的貴族起義,所以邀來曾當過總統、行政院長等達官顯要的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一同行腳,讓貴族起義的陣容更加完整。

邱莉莉指出,高思博講空品維護區會讓市民無法開車、騎機車進市區工作,來源更是捕風捉影,南市環保局對空品區的管制尚未定案,未來所約束的都只是指高汙染車輛,高思博難道認為管制高汙染車輛是暴政?另外,濕地法也沒有限制漁民魚塭使用,這些農業局都有公開說法,把和民眾切身有關的市政拿來胡亂剪裁,這不是起義、比較接近暴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