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托育一條龍升級2.0版 林佳龍稱預算只增不減

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托育預算只增不減。(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強調托育預算只增不減。(記者張菁雅攝)

2018/08/06 16:1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央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已在8月1日上路,台中市政府今日在市政會議討論實施狀況,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力推的「托育一條龍」政策將升級為2.0進階版,預算只增不減,並達到平價而可及的托育政策。

林佳龍上任後推動「托育一條龍」政策,創造幼兒受托、家長減輕負擔、托育產業發展的三贏局面。他表示,感謝行政院參採台中經驗,托育補助可直接提供家長,再繳交托嬰中心或保母費用,免除報帳等文書作業麻煩與可能滋生的問題。

林佳龍指出,中央準公共化托育讓0到2歲全市1萬6897名幼兒受益,新的政策把餅做大,涵蓋率增加,也放寬標準,加上台中原先「托育一條龍」受益人數2萬7755人,受益人數共達4萬4652人。而台中托育預算也從原本舊制的1億3306萬500元,加上新制所需1億2501萬4500元,總補助預算為2億5807萬5000元。

林佳龍強調,不論新制或舊制、怎麼配套,台中托育預算只增不減,持續編列經費用在興辦公托或增加托育補助,也間接提供給需要提高成本的業者或偏遠地區家庭,讓「托育一條龍」政策升級2.0進階版,持續往前走。

對於各縣市的托育費用不一,家長會比較各縣市補助額度,林佳龍則說,補助越多可能拉高市場價格,配套就是必須做好夥伴關係,讓政府、家長跟業者3方都支持平價而可及的托育政策,一般中產階級負擔得起托育費用,中低收入戶給予高額補助,社會因此產生重分配效益。

此外,「所得稅法」修正後,學齡前幼兒特別扣除額由2.5萬元提高到12萬元,市府估算全市受惠人數將達12萬人,受惠戶數是9萬戶,明年報稅將享有較高的扣除額度。林佳龍指示相關單位加強宣傳此措施,家長願意將小孩送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