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倡「舊城風華再現」

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今天在順天宮發表「台東舊城風華再現」政見。 (記者黃明堂攝)

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今天在順天宮發表「台東舊城風華再現」政見。 (記者黃明堂攝)

2018/08/06 14:3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今天在百年老廟順天宮發表「台東舊城風華再現」政見,呼籲別再拆老房子,應透過都市再生取代都市更新,由點開始到整個舊城區的活化,創造台東市的城市觀光生機。

洪宗楷舉例說,「夜皇都」是台灣最後一棟合法妓女戶,半年前他曾倡議保存,最近就有電影「寒單」在此拍攝,這是台東歷史演進過程,也是文化資產。台東發展的歷史遺構不論是官方或民間建築,蘊含著台東發展歷史的進程與過往風華。

他說,一些市區裡的老建築開始被整修與重視,卻缺乏整體規劃,走向庸俗化,未來透過整體台東舊城區中有形與無形文化資產的營造計畫,重現舊街歷史風華,讓舊城重生再造。

洪宗楷說,舊城區的營造分成三部曲,首先從文資調查開始,到修復設計,最後是活化利用,每一個階段都會強化地居民參與,吸引人才進駐,為城市注入前進的能量。

他說,甚至許多被政府視為占用的舊宿舍,也應採「以住代護」的新模式,讓原居者繼續住,並且維護老房子,政府不必額外投入維護成本。

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中)今天與同黨多位參選人發表「台東舊城風華再現」政見。 (記者黃明堂攝)

民進黨台東市長參選人洪宗楷(中)今天與同黨多位參選人發表「台東舊城風華再現」政見。 (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