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托育新制宣傳太慢 教育部要做第2輪溝通

中央托育新制上路,行政院發言人Kolas坦言行政部門的懶人包或宣傳的確太慢。(資料照)  

中央托育新制上路,行政院發言人Kolas坦言行政部門的懶人包或宣傳的確太慢。(資料照)  

2018/08/01 13:5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的托育政策新制今天起上路,但不少縣市與中央的補助不同,如何銜接引發不少問題。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 )今天表示,行政院今天統整了一些縣市的意見,包括詢問基隆市、宜蘭縣與台中市等縣市,縣市認為新制並沒有想像中那麼複雜、混亂,不過,Kolas坦言,我們第一時間非常淺簡顯易懂的懶人包或是宣傳,的確是太慢了!

Kolas今天中午接受《POP搶先爆》廣播電台節目專訪,被詢及行政院長賴清德就托育新制燒起一把火,幾乎引發全台之亂時,Kolas反問主持人,「你說這個政策,是個不好的政策嗎?或者縣市政府就一團亂了嗎?」,後來經私下的了解,有些縣市並不是那麼亂。

Kolas表示,由於與保母的行政契約在昨天才公布,非常關心契約內容的保母與托育中心當然會有抱怨,不過,整體來說,這個政策從今年5月16日後,從衛福部到教育部與地方政府都一直在做溝通,並不是完全沒有溝通,5月16日後,衛福部與各縣市開了7次會,教育部已做了1輪,現在還要做第2輪溝通,現在傳出來的現象,對機關來說,會覺得是無法承受之重。

她說,在財政困窘縣市,對於中央這樣的政策可補助其財政缺口,其實是歡迎的,但在財政比較好的縣市,如台北市、桃園市就有落日、銜接的問題,後續會有溝通協調的問題,近來衛福部1957專線被打爆,代表家長有非常強烈的需求,但我們的確必須承認,我們第一時間的懶人包或是宣傳的確是太慢了。

不過,Kolas說,新制8月1日上路後,還有2個月的緩衝期,這是妥協的方法,在2個月內簽約都可回溯,家長與保母都不用擔心,這可解決家長與保母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