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夜市擺攤連署東京奧運正名 爆量10倍

王溪河(右)長期在台南大東夜市擺攤東奧正名公投連署,連署人數激增,讓他也意想不到。(記者蔡文居攝)

王溪河(右)長期在台南大東夜市擺攤東奧正名公投連署,連署人數激增,讓他也意想不到。(記者蔡文居攝)

2018/07/29 18:59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中國以台灣民間推動「東京奧運台灣正名公投連署」為由,主導取消台中明年東亞青運的主辦權,引起台灣民眾反彈,近日連署人數爆增。一名七旬長者王溪河長期在台南大東夜市擺攤連署,過去原本一天只有10來份,現在連署人數激增,一晚連署了170餘份,約為過去的10倍之多。他說,想都沒想過竟然一夜之間會冒出這麼多人。

71歲的王溪河家住台南,年輕時從事成衣代裁、布料裁切,近10餘年來積極投入社會運動,也曾參與聲援318學運。他自今年6月起,即投入協助東京奧運正名連署活動,於每週一、二、五晚上7點至10點在大東夜市獨自擺攤連署,至今已1個多月。

王溪河說,他擺了1個多月,想都沒想到民眾會這麼熱情參與連署,而且很多年輕人、情侶參與連署,甚至當天也多名年輕人主動幫忙協助連署,這是他第一次感受到民眾連署的熱情,有信心東京奧運正名公投連署可以順利過關成案。

王溪河說,過去1個多月來,平時一晚都只有1、20份,最多曾連署30餘份,上週五竟然多達172份,也有人專程從永康、安南區來連署。他認為,連署人數爆增,應該與中國鴨霸主導取消台灣東亞運主辦權有關。

大東夜市擺攤連署東京奧運正名民眾熱烈響應。(記者蔡文居攝)

大東夜市擺攤連署東京奧運正名民眾熱烈響應。(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