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支持東奧正名 陳子敬:會變成「中國港澳台」

陳子敬表示,他不支持東奧正名。(資料照)

陳子敬表示,他不支持東奧正名。(資料照)

2018/07/29 14: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對於台南市多位市長參選人表示「支持東奧正名」,台南市無黨籍市長參選人陳子敬表示不認同。陳子敬除在自己臉書發表「不支持東奧正名」外,今天也發出新聞稿再次強調「不支持東奧正名」。

陳子敬表示,兩岸定位不是地方政府所能決定,而台南市長參選人不應該為選票考量,而不顧台南未來與對岸商業交流。而在此選擇支持東奧正名,對岸都在看,這等於「提前拒絕」兩岸交流,此對台南的觀光、農漁業等等之發展是非常不負責任的心態。

他表示,1981年台灣與中國奧委會簽訂兩岸以「中華台北」參與體育賽事,中華台北隊是以國際奧委會會員,正式參加北京奧運,這可以視為兩岸履行「洛桑協議」。

陳子敬說,從1981年洛桑協議到2008年北京奧運,中國大陸顯然沒有做出「政治干預體育」,但台灣藉2020東京奧運,發起正名運動,雖屬民間活動,但處處可看到台灣政府「體育干預政治」。

他說,近日「東亞青運」被取消主辦權,「東亞青運」是國際奧委會底下機構,受制於洛桑協議,未來國際奧委會不排除循東亞青運模式,取消台灣參加東奧,這對台灣體育是一大傷害,如果中華台北被取消在IOC成員資格,恐怕以後台灣將很難再進入國際奧委會,此對台灣運動員莫大損害。

陳子敬表示,過去中國大陸慣用「港、澳、台」,如日本東奧真的出現台灣隊名稱,中國大陸一定會以「中國港澳台」之稱謂大肆宣傳,而台灣不啻自己跳入限縮在「港澳台」的困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