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手線買1送2 賴清德大力行銷大台中希望123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台中國際機場。(記者歐素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視察台中國際機場。(記者歐素美攝)

2018/07/29 13:2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走訪台中國際機場、梧棲朝元宮及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以了解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及台中港整體發展,賴清德對台中市長林佳龍提出的「大台中希望123」政策,如數家珍,笑稱「山手線買一送二」,行政院不僅原則核定山手線,並贈送捷運綠線及藍線,綠線到彰化鹿港、藍線則到台中港,未來並將延伸到南投,經費高達數百億元,完工後大台中將更加便利與發展。

賴清德表示, 台中市是台灣智慧機械的大本營,更擁有國際級科技大廠,也是台灣少數擁有國際機場和國際商港的城市,這4年來在林佳龍市長清廉勤政及立委協助下,除弊興利,推動許多計畫,中央大力支持,現在台中市已蛻變為安居樂業的城市,也是一個國際的大都會。

賴清德說, 我非常佩服林市長對於大台中的擘畫,我還記得他競選台中市長時,除了為人所知的十年磨一劍的精神之外,他的「大台中希望123」深深打動台中市民的心,就是一條山手線、兩個國際空港、三個副都心,山手線部分,行政院已原則同意,山手線結合捷運綠線及藍線,不僅讓台中市可持續發展,更扮演中台灣的領頭羊,未來台中市將成為台灣出入國際的重要門戶,扮演台灣下一階段發展的動力引擎。

林佳龍在機場時則爭取將市府提出的「台中國際機場門戶計畫」,納入「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建議軍民航務分離,設置民航獨立塔台及專用跑道。

賴清德說,國發會已在今年6月審查通過「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行政院也原則核定,第一階段將花費28億擴建第三航廈、興建停機坪及滑行道,預計可承載400萬至500萬人次運量;如果國際航線與兩岸航線每年運量大於210萬人次時,就啟動第二階段。 第二階段與第一階段的經費加總約230-240億元,目標是1000萬運量,預計於2035年達成,行政院將一次核定、分階段執行。「台中國際機場門戶計畫」與「台中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發展計畫」相輔相成,是創造雙贏及加乘效果,要求交通部跟台中市政府討論,使整體效益提升。

視察台中港時,市府則提出台中港2.0計畫,將打造一個市鎮生活圈、兩大海空港產業帶及三個觀光遊憩區,並提出北段生態觀光專區、東段商務觀光特區、南段工業綠能專區的發展策略,市長林佳龍希望中央能配合設置大型輪碼頭及航運大樓、農產品物流中心及建請台電加速設置中部電力博物館等。

賴清德說, 過去陳水扁總統曾對台中提出三項建設,即國際機場、升格直轄市及科學園區。如今蔡總統及我以具體行動來完成台中市的擘畫,讓台中成為國際性都市,並結合中、彰、投一起進步,作為台灣下一階段向前進步的動力。

相關影音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三)到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聽取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鍾英鳳(右)簡報。(記者歐素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三)到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聽取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鍾英鳳(右)簡報。(記者歐素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到梧棲朝元宮參拜上香。(記者歐素美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到梧棲朝元宮參拜上香。(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