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總統細數5大改革政績 說明「改革挺台灣」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左)細數執政5項改革成績,希望新竹縣的鄉親團結力挺該黨徵召的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前右),也隨改革的潮流改變新竹縣的現況。(記者黃美珠攝)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左)細數執政5項改革成績,希望新竹縣的鄉親團結力挺該黨徵召的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前右),也隨改革的潮流改變新竹縣的現況。(記者黃美珠攝)

2018/07/28 18:16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民進黨由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領軍的「改革挺台灣」全台授旗誓師大會,今天從新竹縣出發跑向全台!總統蔡英文除親手授戰旗且牽成鄭朝方選新竹縣長,她也細數執政以來5大改革成績,說明民進黨對台灣的愛就是用改革來相挺,呼籲新竹縣鄉親也團結力挺鄭朝方,用改變新竹縣的現況,走出新的方向展現對新竹縣的愛。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也說,她要提醒那過去那些曾經執政卻不知反省,現在還在那邊冷嘲熱諷的人,台灣今天改革之所以這麼的困難,有那麼大的時間壓力,原因只有1個,就是過去延宕太久,現在大家才需要改進。

她說,她很清楚改革的工作從來就不是簡單的事情,不是光說不練,也不能夠花拳繡腿,也不是中央法規做好了就結束了。改革要落實,需要地方政府在第1線執行,要把這些政策執行好,需要1個認同改革、懂得政策、有協調和執行能力的縣長跟我們一起拚。在新竹縣這個人選、這個答案很清楚,就是鄭朝方。

蔡英文今天一開場致詞就使用客語向在場者問好,並說「今天,看到這麼多的鄉親朋友,我實在很感動、很高興。這代表我們新竹縣的鄉親朋友,很關心我們新竹縣的未來。」

她接著用中文說,「改革挺台灣」全國授旗誓師大會的第1場選在新竹縣,代表了他們的決心,這次選舉一定要在新竹縣獲勝。而這場選戰民進黨的主軸叫做「改革挺台灣」。

她說,長期以來,新竹縣一直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但她相信在這裡,人民想要改革、想要進步的期待,不會比全國任何一個地方少,而她也從近年不斷的全國走透透中,深深感覺到,越是在艱困的地方深耕,就能夠得到越多的溫暖,她謝謝大家對改革的支持。

蔡英文說,她最近看到有一些批評,認為政府施政的不好,造成經濟停滯、年輕人徬徨無助、電力供應出現問題。藉著今天的場合她要公開反駁好讓鄉親了解這2年多來她的努力。

她說,上任後她推動了許多改革,過程有些動盪,但也都做出了成績,她就舉5項政績跟鄉親報告。第1個就是經濟變好了。

她說,批評者說民進黨主政經濟停滯,她倒是想請大家回想2016年5月她上任時,經濟學家都在討論經濟成長率能不能「保1」,因為2015年國民黨執政時經濟成長率只有0.8。2016年的第1季,也就是國民黨執政的最後1季,經濟成長率還是負的。但這幾年下來,經濟都在穩定成長,近2、3年的成長率還都超過了預期。

去年第3季以來,連續3季經濟成長率都超過3%,景氣轉為綠燈,出口也在成長。連續20個月的正成長,事實上她剛接任的時候,出口是連續15個月的負成長啊。鄉親如果有投資股市,就更能感受到,股市上萬點已經超過1年了,顯示經濟基本面很好,而資本市場的管理也很好。過去執政,現在在批評政府的人,應把過去的數據拿出來比一比,自我檢討一下。

其次,民進黨執政後不僅2次提高基本工資,把過去年輕人22K的天花板,現在變成基本薪資的樓地板,整體提高了薪資所得,還主動幫軍公教加薪,希望帶動提昇市場薪資,結果獲得上市櫃公司很大的響應,使得去年台灣薪資實質所得達到歷來新高,擺脫過去薪資不成長,甚至倒退的現象。

蔡英文抨擊「沒有看到我們打破低薪的努力,用過來人的身份,在一旁冷嘲熱諷的人」應該反省是誰執政時,造成市場一片低薪的,是不是國民黨?

蔡英文說她的第3個政績就是推動「5+2產業創新」,促進台灣產業的升級轉型。並以機械產業為例,表示在智慧製造的助攻下,已經成為台灣第3個兆元產業。另外還有物聯網產業今年也很有機會破兆,成為第4個兆元產業。證明就算是傳統產業,只要轉型成功,還是一樣可以賺錢。

至於第4個是很多鄉親、長輩最有感受的,也就是推動「長照2.0」。讓政府來幫大家分擔照顧的責任。建立起社區照護據點,滿足長輩希望可以在地、自己的社區得到照顧的心情,也擴大照顧對象。

最後,她說民進黨推動了綠能發展,使台灣成為世界上綠能投資的最熱門地點。有些人批評民進黨的能源政策躁進,應該要「以核養綠」,而她要再問這些人一次,「他們」執政8年,養出了什麼東西?什麼都沒有。

蔡英文強調,在能源轉型的過程,他們會全力確保電力供應無虞外,也負責任地面對長期累積的空氣污染問題,因此制定空污法,讓台灣的空氣更好。

她推崇鄭朝方在2年前替她的總統選舉注入了很多創意跟改變。選後,她邀請他擔任民進黨客家部主任與發言人,結果他的表現有目共睹,除了想法很有見地,講話條理分明,交代的任務,使命必達外,對地方發展的需求講起來頭頭是道,對中央政策也很了解。

所以最後她牽起鄭朝方的手,領著所有支持者一起為他加油,也為新竹縣加油。

相關影音

小英總統(前中左)今天牽起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前中右)的手,為鄭朝方加油,也為新竹縣加油。(記者黃美珠攝)

小英總統(前中左)今天牽起民進黨新竹縣長參選人鄭朝方(前中右)的手,為鄭朝方加油,也為新竹縣加油。(記者黃美珠攝)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左)今天在新竹縣啟動全台的「改革挺台灣」授旗誓師大會,逐一親自授旗給該黨在地方的參選人,以此提振軍心士氣。(記者黃美珠攝)

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中左)今天在新竹縣啟動全台的「改革挺台灣」授旗誓師大會,逐一親自授旗給該黨在地方的參選人,以此提振軍心士氣。(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