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表揚模範父親釋利多 爺奶帶孫免上課可月領2千5

中市南區公所表揚模範父親,最高齡是93歲林遠芳(右),他15歲喪父,扶養寡母與5個弟弟。(記者張瑞楨攝)

中市南區公所表揚模範父親,最高齡是93歲林遠芳(右),他15歲喪父,扶養寡母與5個弟弟。(記者張瑞楨攝)

2018/07/28 16:50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區公所今天(28日)舉行模範父親與孝行楷模表揚活動,代表市長林佳龍出席致詞的中市政府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自8月1日起,爺奶自行帶孫,也可領取每月2500元的育兒津貼;9月日起,敬老愛心卡還可以刷特約計程車的乘車費用,希望鼓勵長輩多走出戶外,讓自己更健康快樂。

南區公所今天舉辦107年模範父親與孝行楷模表揚活動,由南區區長鍾正光主持,共有國光里民魏啟仁等26位模範父親,以及城隍里民林明照等11位孝行楷模獲表揚,獲表揚的模範父親,有教育界的退休教師;有白手起家,自行創業的中小企業負責人;也有在公營機構或私人企業服務的中堅幹部,社會局長呂建德、立委黃國書、市議員邱素貞等人都出席,祝福他們「父親節快樂」。

其中,年齡最長的是永興里民林遠芳,現年93歲,他在15歲時喪父,獨立扶養寡母與5個弟弟,並為弟弟完成學業及人生大事,對子女教育著重傳統倫理;國光里民魏啟仁,2005年從台中市府人事課長退休,為人善良、平易近人,熱心公益,育有兩女一男,子女在他的薰陶下都在社會發揮所長,貢獻心力。

呂建德致詞說,他參加模範父親表揚活動,就是來報「好康」,今年8月1日起,爺奶自行帶孫者,不再需要先行上課,也可領取每月2500元的補助,敬老愛心卡每個月1000點,除了可以搭公車,搭國道客運扣點之外,也可以在衛生所和特約醫院刷卡支付掛號費與部分負擔,從9月1日起,敬老愛心卡還可以刷特約計程車的乘車費用,他特別感謝黃國書、邱素貞等人共同努力爭取上述福利。

邱素貞說,台中市敬老愛心卡,很受銀髮族歡迎,卻嚴格限制搭乘交通工具種類,她在議會質詢時要求放寬搭乘計程車、台鐵等交通工具,市府順應民意,將可鼓勵更多長輩走出戶外,更體貼、便利長者,根據統計,截至6月底止,台中市65歲以上老人共有329281人,其中,南區有13639人,邱素貞希望長輩踴躍申請敬老愛心卡,善加利用,不要讓權益睡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