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亞青運CF曝光 林佳龍:不讓大家心血被埋沒

東亞青運宣傳CF曝光,市長林佳龍透過臉書與網友分享。(取自林佳龍臉書)

東亞青運宣傳CF曝光,市長林佳龍透過臉書與網友分享。(取自林佳龍臉書)

2018/07/27 20:43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2019東亞青運主辦權遭中國打壓而取消,積極籌辦的台中市政府原本已依照既定宣傳規劃拍好宣傳影片,卻因此無法如期上檔。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晚在臉書分享原定8月要公布的CF《我們幫你上一課》,他強調,不會讓大家的心血被埋沒,所以決定讓大家看見這支作品。

導演陳奕亘為協助市府宣傳東亞青年運動會,邀請一群真正的青年運動選手,以學生的視角與心情拍攝《我們幫你上一課》一片,展現選手們努力不懈的訓練過程,盼各界都看到年輕人為賽事全心投入的態度。對於影片無法如期上檔,陳導演也說,希望付出的努力都能被看見。

林佳龍在臉書分享《我們幫你上一課》,這支東亞青運CF早已拍好,原定下個月曝光,然而比賽被宣布取消讓準備好的宣傳規劃都出現變數,東亞青運的logo也得暫時換下。但他不會讓大家的心血被埋沒,所以,決定要讓大家看見這支作品。

林佳龍表示,台灣的年輕選手們,面對可能被政治因素扼殺掉的比賽機會,和長久累積的培訓成果,他們依然繼續練習,朝競技殿堂邁進。挫折、責任與堅持,年輕的他們比誰都懂,面對台灣的處境,我們也不能放棄。

「我不懂我們為何要放棄?」林佳龍認為,選手們已經幫我們上了這一課,我們會繼續努力,讓台灣被世界看見。

《我們幫你上一課》用青年選手的口吻表達他們的心情,「你以為我們不懂,不懂責任、不懂挫折、不懂堅持、不懂勝負;我們其實都懂,比你們都懂,早自習前三個小時開始練習,手上有厚厚的繭,我們不是來玩的,我不懂我們為什麼放棄,……2019東亞青運,換我們幫你上一課」。

口白中,讓人感受青年選手對賽事的認真投入,展現全力以赴的精神,從過程中懂得責任、挫折、堅持與勝負的意義;同時也以認真的態度看待賽事,並非抱持「來玩的」心態面對。

導演陳奕亘以教室為開場,陸續帶到選手練習的各種場合及過程,尚未天亮的清晨練習跑步、或空無一人的籃球場練習,或手中即使長繭,仍持續握緊球拍練球,表現對賽事的投入,呼應片名《我們幫你上一課》,並傳達青年選手的心聲,盼一切的努力能被看見。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