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府帶頭炒地皮?「一夕致富」看板惹非議

彰化縣府用「一夕致富」行銷高鐵特定區土地引起非議。(記者顏宏駿攝)

彰化縣府用「一夕致富」行銷高鐵特定區土地引起非議。(記者顏宏駿攝)

2018/07/27 20: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開發高鐵彰化站即將進行今年度最後2次的土地標售作業,為炒熱買氣,縣府在高鐵特定區設置一面大型廣告看板,看板上「一夕致富」字樣引發非議,有人認為標售土地挹注縣庫,無可議之處,但不應淪為「投機炒作」,「一夕致富」好像買土地中樂透,公部門賣土地用「一夕致富」並不恰當!

但地政處土地開發科長劉志宏澄清說,縣府絕無「鼓勵投機」之意,因為是廣告詞,所以比較聳動,原始意思是高鐵特定區經縣府招商引資,已有許多廠商進駐,民間行情已經上來,但縣府於今年唯二的2次標售都維持原底價,希望民眾把握機會,廣告詞才用「把握一夕致富機會」。

經常坐高鐵來往台中、田中的許先生說,近日高鐵站區出現一個大型廣告看板,上面寫著「一夕致富」,他原本以為是房地屋推案看板,仔細一看,竟是縣府設置,目的是推銷高鐵特定區的土地。

他說,縣府標售土地,並無不對,但用「一夕致富」來吸引人購買就太誇張了,過去幾年台灣土地飆漲,政府放任炒房、炒樓,讓年輕人買不起房子,成為民怨之首,今天縣府竟然用「一夕致富」這種投機性的字眼來推銷縣府標售的土地,好像在鼓勵民眾投機,實為不當,如果用「小資圓夢」、「坐擁高鐵增值」這種中性的字眼較不會引起非議。

對此,地政處土開科長劉志宏說,過去的標售案大都是「大面積購買」的買家,無須做廣告,這次為讓個體戶的一般民眾也有能力參加競標,住宅區大化小、細割成小坪數,訴求的對象不同,所以有做廣告的必要,而今天的標售也確實吸引許多購地蓋房的小資民眾前來,總共有9筆標出,每單位約60坪,每坪價格在10萬元左右。

彰化高鐵特定區。(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高鐵特定區。(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