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訪非撒錢 外交部:不會掉以輕心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今出席投資南部非洲研討會時表示,中國在非洲大舉投資,外交部不會掉以輕心。(記者彭琬馨攝)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今出席投資南部非洲研討會時表示,中國在非洲大舉投資,外交部不會掉以輕心。(記者彭琬馨攝)

2018/07/27 16:33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目前正在非洲訪問,並宣布將投資南非147億美元。由於我國在非洲唯一友邦史瓦帝尼對南非經濟依賴甚深,負責非洲地區業務的外交部次長劉德立今受訪時強調,台灣的強項是扮演「一個可信賴的夥伴」,對於中國在非洲的各種作為,「我方不會掉以輕心」。

為增進台商對史瓦帝尼、南非及莫三比克等南部非洲國家投資環境的了解,同時強化未來與該地區的經貿投資合作,外交部今舉辦「投資南部非洲.開創新商機」研討會,史瓦帝尼駐台大使館參事庫內能(Lindiwe Kunene)、南非駐台代表麥哲培(Robert Seraki Matsebe)及莫三比克駐台代表葉衛綺(Achilles Yeh)都出席與會,簡報他們國家的投資環境、獎勵投資措施等。

談到中國近年在非洲投入大筆資金援助,劉德立今受訪時提到,中國在非洲的許多做法、以債養債的方式,已經引起許多爭議,也是國際社會中許多國家不願發生的事;劉德立說,台灣的強項是扮演一個可信賴的夥伴,對每個邦交國都不會掉以輕心,日前史瓦帝尼三世國王來訪時,史國國王也向我方表示,希望能強化經濟自主,盼台灣在這些方面提供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