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抱貓動作有誤 姚文智:睜眼說瞎話

對於昨日的貓咪之亂,姚文智今天上廣播專訪一一解釋,也提到報紙刊登照片自己就托住貓屁股,抱貓動作沒問題,「睜眼說瞎話」,並強調他每天跟貓睡,「我當然愛貓啊!」(記者周彥妤攝)

對於昨日的貓咪之亂,姚文智今天上廣播專訪一一解釋,也提到報紙刊登照片自己就托住貓屁股,抱貓動作沒問題,「睜眼說瞎話」,並強調他每天跟貓睡,「我當然愛貓啊!」(記者周彥妤攝)

2018/07/26 09:49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與黨籍議員參選人合拍定裝照,更帶愛貓Togi現身,但卻遭批曬貓之舉極不妥,尤其自曝過往養貓歷程,三隻貓都同名,Togi一世「誤食身亡」、Togi二世「太太懷孕送養」,惹惱貓奴。姚文智今天上廣播專訪一一解釋,也提到報紙刊登照片自己就托住貓屁股,抱貓動作沒問題,「睜眼說瞎話」,並強調他每天跟貓睡,「我當然愛貓啊!」

姚文智今天上午接受寶島聯播網「超級報報」節目主持人簡余晏專訪,起初先談到中國以台灣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由,主導拔掉台中市明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一事;姚說,他也有參與連署該場正名公投,這也成他日後競選口號Taiwan Taipei的來歷,看到中國蠻橫打壓,代表過去台灣即使委曲求全,對方如今依舊軟土深掘,中國提早出手,顯然是打到他們痛處,因此不分文場武場,台灣更要繼續堅持主體意志。

簡余晏提到,就連東奧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也遭到台灣電視台辱罵,顯然是內部分裂,裡應外合,隨後話鋒一轉談到姚昨日「貓咪之亂」,短短4小時就從愛貓人士變成外界批判的對象,今天蘋果日報的政治漫畫,也畫了姚哭泣,曾於上屆參選台北市長的連勝文則在旁安慰姚說,「別難過,我懂你!」

對於外界批評他抱貓動作有問題,姚文智說,今天蘋果日報刊登他與貓的照片,他就托住貓屁股,「睜眼說瞎話」,他每天跟貓睡,當然愛貓啊。

姚文智也對養貓歷程一一解釋,三隻貓都叫Togi,是為了紀念第一隻貓,養第一隻貓是40年前的事,當時自己才10歲,嚴格說起來是父母養的,當時是美國大兵養的,後來因故轉交給家人,名字就叫Togi,家人就繼續沿用下去,因為家中開雜貨店,貓到處跑,在外面誤食身亡,當時家人非常傷心,並替貓舉行喪禮。

至於第二隻貓在太太懷孕就交給人養,姚解釋,20年前,當時太太婦產科醫師認為,基於過敏考量,建議最好不要養一陣子,因此先寄養在友人家,殊不知貓在那談了戀愛生了小孩,擁有良好「貓生」,三番兩次想帶回來,朋友認為不要拆散,於是作罷,Togi生下的小孩,也有一隻到現在還活著,已經18歲。

簡余晏提到,昨天的貓咪之亂,姚文智競選辦公室都還沒回覆,4小時就「定罪」;姚文智則說,這樣被霸凌其實已經1、2年,「沒有關係了」,強調自己愛貓,身上衣服常都是貓毛。

姚文智也說,昨天貓出來不到1小時就回家,當時是記者一直要求要看,才讓他出來見客,畢竟採訪久了也變成好朋友;他也說,貓的事比起紀政遇到的問題,只是小事,是否跟某些人意見不一樣,就要噤若寒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