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總統8月過境美國 阿扁期待可獲高規格禮遇

前總統陳水扁兩次到紐約過境訪問的照片。(取自[新勇哥物語])

前總統陳水扁兩次到紐約過境訪問的照片。(取自[新勇哥物語])

2018/07/26 08:43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蔡總統8月出訪烏拉圭,將過境美國,前總統陳水扁今早發文,期待蔡英文可超越他在2003年過境美東紐約的高規格禮遇。

阿扁今早在最新一期的[新勇哥物語]178期指出,蔡英文總統8月將出訪南美友邦巴拉圭,出席巴國總統阿布鐸就職典禮,之前曾傳出蔡總統有望過境美國東岸的紐約,但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美中貿易戰,美國不想與中國對立,蔡英文恐無法過境美東,美國將讓蔡英文過境美國南部的德州休士頓、或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再前往巴拉圭。

阿扁強調,由於美國聯邦參眾兩院先後通過《台灣旅行法》,取消台灣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國防部長不得過境訪問美國華府的限制,這次蔡總統在《台灣旅行法》通過後首次過境美國,是否可能有重大突破,超越2003年阿扁過境紐約的歷史性禮遇?大家都在看!

阿扁回憶說,當年沒有《台灣旅行法》對總統到華府的解禁,但他在2001年、2003年2次到紐約過境訪問,分別過1夜和2晚,並有公開活動。

2001年阿扁首度過境紐約,有20幾位聯邦參眾議員從華府搭乘專機,到紐約與阿扁會晤。隔天參觀紐約證券交易所、大都會博物館。

2003年阿扁二度過境紐約,除了遊東河、哈德遜河,並與旅美台僑鄉親在船上用餐;參訪911遺址重建計畫展外,阿扁在蔣宋美齡靈堂前致祭完,第一次面對媒體發表談話。另外接受國際人權協會頒給的2003年國際人權獎,並發表演說,影音也同步對國內播報。

阿扁最後祝福蔡總統8月出訪過境紐約,沒有任何限制,訪美圓滿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