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將東亞青運改名東亞青奧? 卓冠廷:正式名稱從未更改

關於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網傳市府私自更改運動會名稱,將東亞青運改為東亞青奧,所以才被取消主辦權。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呼籲外界勿以訛傳訛。(記者張菁雅攝)

關於東亞青運主辦權被取消,網傳市府私自更改運動會名稱,將東亞青運改為東亞青奧,所以才被取消主辦權。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呼籲外界勿以訛傳訛。(記者張菁雅攝)

2018/07/25 17:2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原訂2019年在台中市舉辦的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昨日被決議取消,網路謠言指出台中市政府將「東亞青運」改為「東亞青奧」是被取消主辦權的主因。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澄清,大會官方正式文件上使用的正式名稱自始至終都是「東亞青年運動會」,未曾更改,且大會會章明文規定官方語言是英文,網路不實指控抹煞各界對賽會的努力,也對辛苦準備的選手不公平,盼外界勿再以訛傳訛。

有民眾在臉書分享貼文表示,市府私自更改運動會名稱,將東亞青運改為東亞青奧,這是完全不同的意思,所以才被取消主辦權。

對此,卓冠廷表示,昨日親自出席東亞奧林匹克委員(EAOC)臨時理事會的中華奧會,於官方新聞稿中明確轉述EAOC主席劉鵬的談話,肯定「台中市及中華奧會自2014年取得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以來,對賽事投注了大量工作與心力」,而中國國台辦今日也透過書面形式表示,比賽取消的主因是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

卓冠廷強調,由於東亞青年運動會是台灣首度舉辦奧運體系的比賽,而主辦方也是東亞奧林匹克委員,因此媒體及各單位常將比賽簡稱為「東亞青運」或「東亞青奧」,或是將兩者相互混用,但市府在向EAOC遞交的正式官方文件上,都是使用東亞青年運動會正式名稱。

卓冠廷指出,依據大會會章,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的官方語言為英文,因此市府向大會遞交的官方文件,在講述比賽名稱時會使用East Asian Youth Games的寫法,所謂市府擅改比賽名稱的說法根本就是空穴來風,請外界不要以訛傳訛。

卓冠廷也說,在籌辦東亞青運的階段中,中華奧會及台中市政府曾多次前往北京參加會議,EAOC代表也曾多次前來台中,對場館、賽事規劃、志工等多項賽會工作進度,雙方具體交流也實地現勘數次,均未有相關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