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賣北農股份 陳吉仲:盼北市府成全農委會創造三贏

不賣北農股份,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盼北市府成全農委會創造三贏。(資料照)

不賣北農股份,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盼北市府成全農委會創造三贏。(資料照)

2018/07/25 15:4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昨傳出台北市政府打算向農委會買下北農22.76%股權,柯文哲今受訪時直指,北農股權分散,管不了總經理吳音寧,「但每天在議會被罵是我!」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今回應,「北市府是否要思考將北農股份賣給農委會?」他指出,如此一來可以創造農委會、北市府以及北農三贏的局面,「看北市府可不可以成全農委會?」

陳吉仲指出,如果北市府將北農股份賣給農委會,可以創造三贏:農委會能達成幫助農民的政策目標、北農能執行農產品供需調節的措施、北市府也不用再擔心股權不夠管不了、擔心被議員罵。

對於北市府提出要買回農委會在北農的股權一事,陳吉仲回應,要討論這個問題,要先了解北農扮演的角色、賦予的政策目標是什麼。他指出,如果北市府都能自己負責,當然可以討論股權買賣或移轉的事。

陳吉仲指出,北農是國內果菜價格指標點,全台果菜產地、甚至產地批發市場的價格都是靠北農決定,如果北市府可以讓北農的果菜做到更完整分級,也能達成調節全台果菜價格的政策任務,北市府如果做得到,農委會樂意談,「但北市府做得到嗎?」

陳吉仲也提出訴求,請北市府逆向思考,「是否要將北農股份賣給農委會?」「北市府可不可以成全農委會?」如果北市府願意賣,農委會很樂意跟北市府討論,相關預算等細節執行都不用擔心。

不賣北農股份, 陳吉仲:盼北市府成全農委會創造三贏。(資料照)

不賣北農股份, 陳吉仲:盼北市府成全農委會創造三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