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被拔東亞青運主辦權 紀政:姚元潮密告國際奧會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提案人紀政,25日偕同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等人,召開「捍衛東亞青運主辦權,絕不向中國低頭」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提案人紀政,25日偕同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等人,召開「捍衛東亞青運主辦權,絕不向中國低頭」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8/07/25 12:2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中國以台灣推動東京奧運正名公投為由,拔掉台中市明年舉辦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東奧正名公投發起人紀政今天在記者會表示,據她了解,確實是中華奧會前國際組長姚元潮密告國際奧會,才導致我方主辦權遭拔。

狀告國際奧會 姚元潮聲稱沒人指使

據了解,姚元潮在4月寫信給國際奧會告狀,他直指紀政推動台獨,藉東奧正名來偽裝,將引起台海危機。他建議國際奧會,透過中華奧會給台灣當局警告,以防此事發生。為此,國際奧會在5月發函告知中華奧會「不予核准」更名。

姚元潮前陣子受訪時解釋,信是他寫的沒有受人指使。他說,不是告狀,如果不講的話,未來會產生很多嚴重問題,他曾在中華奧會任職,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中國不滿台灣民間推動「東京奧運正名活動」

中國不滿台灣民間推動「東京奧運正名活動」,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24日於北京召開臨時會,中國籍主席劉鵬與其他理事以「舉手表決」方式,7票同意、1票反對、1票棄權,決議停辦原訂明年在台中市舉辦的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蠻橫打壓台灣的行徑引發譁然。

紀政曾多次參加奧運會 都以台灣名義出賽

紀政25日上午出席東京奧運正名工作小組主辦的「絕不向中國低頭記者會」記者會,台中市選出的民進黨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也到場。紀政曾多次參加奧運會,都是以台灣名義出賽。她強調,台灣同袍響應東奧正名活動,希望有一天台灣選手能如同她當年一樣以台灣隊名義出賽。

為什麼曾任中華奧會組長的人會這麼做!

「為什麼一個曾任中華奧會組長的人會這麼做!」紀政直言,她有看到國際奧會寫給中華奧會的原文,一開頭就是「We are informed」,就在想說誰去告密?她不解為什麼在這塊土地的組長,居然寫信給國際奧會,姚對於台灣民主社會內,人民應享有的權利,難道會不知道嗎?更何況這是民間社團去發起的活動!

紀政:台灣可以辦很多國際性賽會

媒體問到,爭取東京奧運正名,台灣選手可能會喪失14至18歲一生一次的比賽機會?紀政不滿表示,比賽多得是,台灣可以辦很多國際性賽會,甚至東亞5國更強選手到台灣來,只要地方政府願意支持,少不了辦運動會的機會,「任何一個國家、城市都可以舉辦國際邀請賽。」

黃國書指出,依照國際奧會憲章精神,已確定主辦國家被取消,只有兩種情況:其一,主辦方財務出問題,沒能力舉辦;另一個理由則是因為政治動亂。「請問台中市違反哪一個規定?做錯哪一個事情?」

黃國書表示,中國一連串舉措,包括更改台灣航空名稱、邦交國斷交等,是全面性、計劃性地打壓,如今連體育交流,都以政治理由打壓,「我沒辦法接受」,盼台中市政府、中華奧會可以提出相關救濟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