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丁丁稱中國施壓東亞青運要問小英 姚痛批:不團結還藉機詆毀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中)今日與首批黨籍市議員、市議員參選人合拍定裝照,姚文智抱著家裡的寵物貓一起入鏡。(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中)今日與首批黨籍市議員、市議員參選人合拍定裝照,姚文智抱著家裡的寵物貓一起入鏡。(記者廖振輝攝)

2018/07/25 12:20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由東亞運轉型的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定明年8月24日至31日在台中市舉行,昨傳中國施壓東亞奧會取消台中市主辦資格。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昨稱要國民黨給交代,他也問:國民黨市長參選人丁守中是否認同中國作法?丁則稱應去問總統蔡英文、問「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姚今痛批,這時不但不團結,還想攫取政治資源,藉機詆毀蔡的兩岸政策,這樣政治人物有何資格參選?

姚文智今天與黨籍議員合拍定裝照,會前受訪有記者問,丁守中坦言策略錯誤,民調才會下滑,姚說,民調就是參考的依據,但終站還是投票,丁委員也不必放心上,努力拚就對了。

姚文智表示,對於中國施壓取消我東亞青運主辦權,大家應團結一致,這不是只有台中的事情,也不是只有青年運動員的事情,這攸關整個台灣體育發展,一方面也牽連言論自由的壓迫,民間在推動2020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中國竟接二連三不斷在背後打壓,甚至破天荒取消中市主辦資格,導致所有青年運動員都沒辦法參加,台灣不能吞下這口氣,應力爭到底,採取各種措施,要文鬥要武鬥,自己力挺2020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的公投案,這是台灣言論自由的體現,不應受屈辱。

他強調,要在國際體育仲裁庭打官司,應該也要匯集更大力量向國際發聲,大家在此事都應該團結一致,成為政府爭取的後盾、最堅強的靠山。

有記者問丁守中稱要問蔡英文的說法,似乎把砲口對內?姚文智痛批,這不是只有「高腰褲過時」的國民黨,而是昧於時事,不了解潮流,遇到這樣的事情,還勇於內鬥,還想把責任怪給自己,台灣哪裡有錯?台灣運動員哪裡有錯?台中承辦進度一切沒問題,哪一項是該被取消資格的原因?「你問蔡英文是什麼意思,這樣的國民黨早就掃進歷史的灰燼,這時候還不團結,還想在內部攫取政治資源,還藉這個機會,詆毀蔡英文兩岸政策,這樣政治人物有什麼資格參與台北市長?」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