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兩岸密件曝光!傳中國怕林佳龍連任 出手打壓東亞青運

台中市原開心籌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如今卻傳出遭中國打壓,主辦權被取消。(擷取自中市新聞局)

台中市原開心籌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如今卻傳出遭中國打壓,主辦權被取消。(擷取自中市新聞局)

2018/07/25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東亞運轉型的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原本預定明年8月24日至31日在台中市舉行,不過卻傳出遭中國打壓,主辦權遭取消。根據《蘋果》報導,除了東京奧運正名外,台中市長林佳龍連任機會高是中國打壓的主因。

報導引用兩岸往來密件指出,北京方面評估,年底台中市長林佳龍連任機會高,台灣從中央到地方將均由民進黨執政,北京在賽會安排的主導性將缺乏著力點,賽事安排「難以掌控」。

報導提到,東亞運動會會員國僅8國,中國可控制香港、澳門、蒙古、朝鮮投票意向,所以敢動手拔掉台中的主辦權。

針對中國做法,台中市政府昨天表示,將向國際表達抗議,不能讓選手及全體市民努力白費。據了解,被取消的原因有可能是來自中國的施壓。總統府也痛批這是粗暴政治干預體育,對中國行徑給予嚴厲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