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辦權遭中國強拔 呂秋遠批:中國粗暴無理的警告台灣

呂秋遠表示,中國用一種極為蠻橫的方式告訴台灣人,「你們不要做我不喜歡的事」。(圖取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表示,中國用一種極為蠻橫的方式告訴台灣人,「你們不要做我不喜歡的事」。(圖取自呂秋遠臉書)

2018/07/24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東亞青運遭中國強勢奪取主辦權,律師呂秋遠表示,中國用一種極為蠻橫的方式告訴台灣人,「你們不要做我不喜歡的事」。

東亞青年運動會,前身為東亞運動會,是年輕選手能磨練技能的賽事機會。由台中市主辦也早在2014年就決議。此次中國發動臨時理事會杯葛賽事,傳出是因台灣正在推動「正名入東京奧運」的公投。

呂秋遠解析,正名是一個國家、地區、團體、或個人的權益,在民主國家中,有民眾主張想法,並不代表會成為政府政策。即便成為政府政策,以中國的勢力如此龐大,奧委會否決的機會非常高,何況這是1981年間我國奧委會與國際奧委會簽訂的協議所定名,更改難度甚高,中國又何需擔憂?

呂秋遠指出,難道一個國家的部分人民,希望更改會籍名稱,而且以透過連署公投的方式表達人民的意願,就連政府都還沒有正式表態的議題,就可以作為藉口,否定一個城市已經投入已久的努力嗎?中國用一種極為蠻橫的方式告訴台灣人,「你們不要做我不喜歡的事情,不論會不會成案,最好連想都不要想,否則我就會給你懲罰。」今天台中、明天台北、後天花蓮(?)只要不是中國喜歡的縣市,都有可能遇到隨便被剝奪權益的命運。

呂秋遠質疑投入六億七千六百萬元的經費,突然變成一場空,我們自己人覺得活該?一切都是因為正名運動違背了「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

最後呂秋遠總結,也許大多人不在意台灣以甚麼名義進行比賽,對於台中被剝奪主辦權也無感,甚至今天之前也沒聽過東亞青年運動會,但是,粗暴的無理由剝奪台灣主辦活動的權利,如果我們還認為是自己咎由自取、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孫子歸孫子,那麼無異把自己當作龜孫子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