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土計畫審查黑箱? 內政部:不會有農地變更流失

國土計畫審查黑箱? 內政部:不會有農地變更流失。(資料照)

國土計畫審查黑箱? 內政部:不會有農地變更流失。(資料照)

2018/07/24 12:0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地球公民基金會等團體昨天赴行政院,抗議政院黑箱審查全國國土計畫時,提高優良農地的門檻,估計將使約有6萬公頃,相當230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農地,不必列為第1類農地。

內政部上午回應說,「全國國土計畫」的核心精神並未改變,這項計畫經行政院邀集專家學者審議通過後,內政部已於今年4月30日公告實施,對於國土永續發展、維護糧食安全及建立城鄉發展秩序,訂立明確的指導政策方向,並無民間團體所提相關疑慮。

內政部表示,農業發展地區第一類將「土地面積完整達25公頃,農業使用面積達80%之地區」納入,未來不得透過申請使用許可的方式變更,不會有農地變更流失情況。

內政部上午發布新聞稿指出,由於糧食安全為國家發展重要目標,「全國國土計畫」將「糧食安全」納入農業發展地區土地使用指導事項基本原則,同時要求全國供糧食生產農地總量面積為74萬至81萬公頃。

依據國土計畫法規定:「國家公園計畫、都市計畫及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擬訂之部門計畫,應遵循國土計畫。」,未來部門計畫仍應依法辦理徵詢意見程序,並不會導致後續國土計畫與部門計畫具有上下位關係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