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涉三中案起訴 賴清德轟「五鬼搬運」 升級到「天龍八步」

全國小英之友會等團體21日舉行「挺改革 拚未來」社團高峰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全國小英之友會等團體21日舉行「挺改革 拚未來」社團高峰會,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2018/07/21 16:2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青創總會、小英之友會今天舉辦「挺改革 拚未來」社團高峰會,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致詞時,砲轟前總統馬英九涉入「三中案」,國家資源變成黨產再變私產,以往的五鬼搬運已經令人髮指,現在則「比以往還要升級。」

15日的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之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啟動「輔選列車」,全台灣跑透透宣揚政績,黨中央也安排蔡英文到各縣市授旗,預計全代會後到8月中下旬蔡英文可以全國各縣市都跑一遍。今天的「社團高峰會」可以說是民間為選舉造勢暖身的首場大型活動,許多民間社團領袖、企業界人士參與。

賴清德今天將政績分3部分向與會者報告,第一部分為「國民黨有做不到,民進黨做到了」,第二個部分是「國民做了,民進黨做更好」,第三部分則是「國民黨不願意做,民進黨挑起來做」,其中包含國民黨黨產問題。

談到「國民黨不願意做,民進黨挑起來做」的部分,賴清德舉例, 2005年馬英九接任國民黨主席時,曾公開宣示2008年以前,黨產一定要歸零,但是事後並沒有照所有程序歸零,也沒有國民黨黨產的改革,甚至於最近也發生了馬英九因為三中案遭起訴。

賴清德表示,國民黨第一次下台是因為貪污腐敗,國家資源變成政黨資源財產,再淪到私人的財產去,當時五鬼搬運已經令人髮指,但沒想到,這次檢方起訴馬英九的起訴書裡面竟然提到,馬英九是用「天龍八步」,比以往還要升級。

賴清德細數,不當黨產委員會成立過程當中,在立法院被阻擋了306次,現在已經凍結677億國民黨的黨產。

台北地檢署偵辦三中案、舊中央黨部交易案,於本月10日偵結全案,依涉犯證券交易法之非常規交易、特別背信罪、刑法背信等罪嫌,起訴前總統馬英九、前中投董事長張哲琛、前中投總經理汪海清等6人;檢方發現,馬、張、汪等人涉嫌設計極為複雜的「天龍八步」財務操作方式,掩飾低價出售中視股權。

相關新聞:
三中案》馬英九等設計「天龍八步」 掩飾低價出售中視

賴清德致詞時,砲轟前總統馬英九涉入「三中案」手法「比以往還要升級。」(讀書提供)

賴清德致詞時,砲轟前總統馬英九涉入「三中案」手法「比以往還要升級。」(讀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