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癡人說夢! 解放軍攻台想速決 專家舉例直呼:很難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認為,中共解放軍若要攻台,是沒有辦法速戰速決的。(法新社)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認為,中共解放軍若要攻台,是沒有辦法速戰速決的。(法新社)

2018/07/21 1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不斷對台灣文攻武赫,不但密集派遣軍機、軍艦繞台挑釁,還釋放軍演訊息想擾亂民心,甚至還有共軍宣稱能在100小時內攻下台灣。但美國軍事學者柯瑞傑(Roger Cliff)則指出,若美國介入台海,中國現在無法在短期間內占領台灣,而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也舉例直呼,解放軍很難速戰速決。

據《蘋果日報》報導,揭仲表示,國軍在戰略預警、聯合防空及壓制作戰都擁有一定的能力,反而中國解放軍在海空投的能力並不好、也不足夠,因此若想在2025年前「在100小時內速戰速決打下台灣」,難度還是很高。

但揭仲直言,台灣還是需要提升武器能量,尤其是發展潛艦,因為比較容易保存戰力,加上共軍對反潛偵監的能力比較是比較弱的,會對中共的水面艦隊造成很大的威脅。

揭仲也建議,如果地面作戰部隊能提升防衛資訊作戰能力,如此一來,戰力絕對能大幅上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