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勇路拆遷案爆爭議 屏東縣長潘孟安出面說明

屏東市公勇路拆遷案連日延燒,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下午出面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公勇路拆遷案連日延燒,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下午出面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2018/07/20 1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公勇路拆遷案連日延燒,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20日)下午親自出面說明,他首先感謝所有關心這件事的人,不管是贊成或反對的人,公共政策可以被拿來探討,但是事實不容扭曲。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本來今天早上記者會是由執行單位說明,但看起很多特定、有心人士散播不實謠言,以訛傳訛,為了以正視聽,讓大家更了解來龍去脈,他決定出面說明。

潘孟安表示,公勇路拓寬案是配合屏北鐵路高架化、屏東火車站新建及都市發展需要,自99年辦理變更都市計畫審議,期間歷經21次會議討論及專家學者把關,至104年10月定案,並在106年8月公告拆除;之後縣府展開與住戶的溝通協調,在21戶牴觸戶中,第一時間有14戶同意配合搬遷,其中的11戶因此在先前就完成拆除,剩餘的3個同意戶在他們搬離後,排定7月16日拆除,怎會是強拆呢?

潘孟安表示,當天清晨5點集合相關前置作業,是為了維護交通以及施工安全的準備作業,防止斷水斷電發生危險等,實際拆除時間是上午8點半,執行同意戶的拆除又不是當小偷,不可能在凌晨作業。

另外,在3.47億元的經費中,只有2千7百萬元用在拓寬工,另外的3.2億元全是土地徵收及21戶地上物的補償金,要說的是,徵收補償金原本只有1.8億元,因為聽進住戶陳情心聲,才特別召開地價評議委員會再次審查,追加至3.2億元,不低於該區域平均市價,過程都編制預算書,經縣議會審查通過,公開透明。

潘孟安的臉書今天下午也同步直播他的說明,40分鐘內有7832人次觀看,也湧入近700則留言,許多網友仍不領情,有人留言「蔣月惠議員如果現在宣佈參選屏東縣長可能票數比你還高」、「這位議員的正義、清流、付出,是連總統、政院…等高官都比不上的!」、「為何在清晨五點拆?」,不過也有支持者留言「造謠者多,請縣長一定要透明,以免給這群狼豺虎豹吞噬了」、「縣長加油,為了用路人的安全,做了還被罵...」。

相關影音

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圖片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圖片說明。(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