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拆違建全國第3 議員打臉 市府:議員拿的是舊資料

桃園市近2年來拆除違建以影響公安大型違建為主。(圖由市府提供)

桃園市近2年來拆除違建以影響公安大型違建為主。(圖由市府提供)

2018/07/20 16:1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建管處昨天發布新聞指稱其拆除違建績效從專案輔導對象躍升至全國第3名,今天都市發展局在議會工作報告時就被議員打臉,桃園無論是查報、拆除數量及拆除率,六都敬陪末座;都發局長盧維屏則表示,議員拿到的是舊資料,營建署已經更新資料,桃園市的確是全國第3名。

市長鄭文燦會後表示,議員提供的資料是舊資訊,事實上,六都拆違建的預算大都在2千萬元左右,新北1年拆3萬多件違建、平均每天150件、每件成本150元,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經向內政部營建署反映後,經重新計算,桃園市拆除違建數目達3千多件,的確是全國第3名。

他說,以往違章拆除只重視數量,卻忽略地方縣市政府執行能量評比,桃園市政府近兩年來拆除主力放在大型、營業型農地違章以及危害公共安全違章,以最近拆除新屋區違建來說,拆除面積就超過1萬平方公尺,市府執行大型農地違章拆除件數已達102件,換算面積約24萬平方公尺,桃園市全國績效最好的城市。

多位藍營議員認為,升格後桃園市違建持續增加,但拆除數量卻直線下降,從104年的560件到105年的556件,去年只剩下531件;對照六都拆除資料,三年來桃園拆除件數僅,105年小贏台南市,其餘都是六都最後一名;與鄰近新北相較更是散不忍睹,新北市3年來拆除違建數量分別是8248、1萬3648、3萬1530,簡直是完勝桃園,新北市能做到,桃園市為什麼不行,原因到底在哪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