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井規費徵收議題 張麗善槓上李進勇

張麗善拿著縣府寄發的水井規費繳費單,批判對手公然說謊還誣指別人。(記者廖淑玲攝)

張麗善拿著縣府寄發的水井規費繳費單,批判對手公然說謊還誣指別人。(記者廖淑玲攝)

2018/07/20 15:21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雲林縣長參選人張麗善「相挺為雲林」座談會今天在土庫農會舉辦,針對雲林縣長李進勇高分貝指責水井規費案,火力全開,先批判李進勇公然說謊還誣指別人造謠,再批民進執政13年還說雲林是黑道故鄉,是該檢討李進勇?還是前縣長蘇治芬?

針對李進勇質疑她身為立委,卻從未針對水井規費在立院為農民發聲、力促修法,張麗善指出,水權規費中央全權交由地方執行,中央規定要收,地方有權不收,像彰化縣就沒收,過去立委蘇治芬當雲林縣長時也沒有收,為什麼換到李進勇執政就收?

張麗善再以立法院立法修法並不包括施行細則,施行細則是由行政院自行制定,李進勇當過法務部次長及法官、律師,難道不知道?縣府明明發了公文又寄出通知單要收每口水井規費2700元,聽到她要帶農民抗議才喊卡,農民很善良,不會無中生有,也不會造謠。

張麗善批判李進勇政策反反覆覆,做了還不敢承認,還反咬農民一口,甚至以職權威脅恐嚇人民不可議論,否則要提告罰100萬,又動用縣府預備金做為檢舉獎金,如何能讓人民信任?張麗善再細數李進勇失信於民的還不只水井規費,包括競選時說要發敬老金5000元,結果只發2000元,一樣是在公然說謊欺騙雲林人。

張麗善質問,雲林縣政府到底有沒有要徵收水井規費?答案其實很簡單,到路上找一個農民問一問就知道,並詢問在場農民「有沒有收到這張繳費單?」現場民眾大聲喊「有」,家住土庫馬光的農民張文進現場挺身而出,強調真的有收到水井規費的繳費單,左右鄰居也都收到,還有人已經繳了,事後縣府說要告、要罰100萬,大家才不敢再議論。

張麗善拿出雲林縣政府寄發的水井規費繳費單,強調全台灣只有雲林縣政府收,批判李進勇敢做不敢當,尤其前一天李進勇在自己的競選主視覺發表會一味批評她,整場記者會都在罵她,讓她忍不住要問一句李進勇「是不是選情告急了」?

張麗善表示,政治人物最忌諱出爾反爾、說話不算話,尤其民進黨在雲林執政13年,李進勇身為雲林縣長,居然還稱雲林是「黑道的故鄉」,要旅外的雲林子弟情何以堪?希望年底大家團結一致支持她,找回雲林人的榮耀感。

相關影音

有農民水井規費已繳費的證明單,還有縣庫收訖戳章。(記者廖淑玲翻攝)

有農民水井規費已繳費的證明單,還有縣庫收訖戳章。(記者廖淑玲翻攝)

水井規費繳入雲林縣政府收入的證明單。(記者廖淑玲翻攝)

水井規費繳入雲林縣政府收入的證明單。(記者廖淑玲翻攝)

水井規費繳費的通知單。(記者廖淑玲翻攝)

水井規費繳費的通知單。(記者廖淑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