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災害防救交流 逾9成縣市滿意氣象局資訊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20日出席107年度直轄市、縣 (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中)20日出席107年度直轄市、縣 (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致詞。(記者廖振輝攝)

2018/07/20 14: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瑪莉亞颱風7月10日來襲,北北基也因放假不一致,引發民怨。不過,中央氣象局卻指出,氣象局10日兩度與各縣市舉行視訊會議。對於氣象局提供的資訊、答詢,高達9成以上縣市表示滿意。

行政院今天舉行「107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縣市代表啟動政院函頒的「中央及直轄市、縣(市)政府災害防救通用相互支援協定」,藉由各級政府相互支援機制,減低災害衝擊與損失。

賴清德致詞表示,各縣市政府已經有區域聯防,包括北北基、桃竹苗、中彰投、雲嘉南及高屏澎等,這些都是很好的區域聯防架構,今天也希望藉由此座談會,讓區域聯防效益更加提高。區域、區域之間也可以彼此分享經驗,在經由中央協助,讓區域聯防工作更加提升。

政院指出,自從100年度開始,每年均辦理「年度直轄市、縣(市)首長災害防救交流分享座談會」,邀集22個直轄市、縣(市)首長與會,其目的在於透過中央與地方同為一體相互支援合作,將災害風險與損失降至最低,經過這幾年來的努力,政府在防救災工作之努力獲得民眾高度滿意度,讓社會大眾感到安心及安全。

政院指出,目前正值防汛期,座談會納入「災害防救整備強化作為」為重要議題,由於之前台北市、基隆市、新北市因颱風假放假不一致,引發外界關注。氣象局報告則指出,為減少氣象資訊解讀落差,與各地方首長建立橫向聯繫管道,協助地方首長獲得最新訊息,作為防颱決策參考。而重點時刻,氣象預報中心與地方政府進行視訊會議。

氣象局指出,就瑪莉亞颱風,7月10日共於上午9時、晚間7時與各地方縣市長進行視訊會議。各縣市調查顯示,對於會議舉行時間、資訊研判、答詢內容滿意度達9成以上,9成5肯定氣象局颱風視訊會議。

賴清德說,今日也頒獎給鄉鎮區公所,希望防災工作落實到最基層。如果區有辦法在第一線就把防救災做好,效率一定會提升,工作一定會做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