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檢批馬民粹手段模糊焦點 馬辦反擊北檢栽贓嫁禍

馬英九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並未賤賣黨產,而是北檢不斷栽贓嫁禍。(記者劉信德攝)

馬英九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並未賤賣黨產,而是北檢不斷栽贓嫁禍。(記者劉信德攝)

2018/07/19 20:5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遭北檢「三中案」起案的前總統馬英九,昨日在國民黨中常會上喊冤「政治追殺」,隨即引來北檢發布新聞稿指控賤賣黨產、使用民粹手段以模糊焦點,馬英九辦公室發言人徐巧芯今日發出新聞稿回應,馬英九並未賤賣黨產,而是北檢不斷栽贓嫁禍給馬英九。

徐巧芯強調,馬英九擔任國民黨主席任內,絕無賤賣中視,依華夏公司94年度財報,中視股權投資價值為7.79億元、股權淨值為7.9億元,以8.925億元出售中視持股,並非賤賣,而且95年4月間中視每日成交量甚低,短時間內恐難在公開市場出售,因此難以市價作為定價標準。

徐巧芯說,以中視為例,試問將一家在當時年年賠錢的公司的股權,以高於淨值的價格售出,算是賤賣嗎?算是圖利買家嗎?而買家取得這家虧損累累的公司,又有何暴利可圖?

她質疑,到底是誰使用了「民粹」手法,刻意栽贓嫁禍?明明是北檢在起訴書中暗指中投所設立的「六千萬訴訟基金」是馬英九為了脫罪而設立,如今被打臉,又發新聞稿強調北檢指的是「中投」,北檢透過起訴書文字運用的刻意誤導,慘遭打臉後,又想透過似是而非的文字掩飾自己的惡意與不公,這種刻意設計文字以誤導他人,意圖使人以為馬英九有嫌疑的行為,才是真正的「操弄民粹」、「混淆視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