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蔬果農藥超標 議員:交易2300萬公噸僅抽檢200件

北農蔬果殘留農藥超標。(記者楊心慧攝)

北農蔬果殘留農藥超標。(記者楊心慧攝)

2018/07/19 16:51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開議,產業發產局、市場處列席備詢,台北市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事前公開表示這會期將依法不到議會,國民黨議員汪志冰認為吳音寧態度傲慢,甚至議員向北農調閱資料都不願配合,現在又爆發北農的菜農藥超標,她質疑每天抽檢的數量不夠,才會有農藥超標的問題,

針對吳音寧未到議會,汪志冰痛批吳態度有問題,索資也不給資料,現在也未拿到北農提供的資料,依照行政契約,市場處向北農要資料,北農不得拒絕。市場處長許玄謀回應,根據行政契約北農不提供資料就可裁罰,不過北農反應有提供資料,目前裁罰的部分仍在討論。

此外,汪志冰表示,第二果菜市場每天交易2千3百萬公噸,但每天抽檢的數量只有2百件,按照比率看等於沒抽檢,這樣的食安把關夠嗎?北農負責整個台北市批發,批發源頭如果檢測沒做好,等到衛生局查時就沒用了。

汪志冰認為,希望在吳音寧的領導下大刀闊斧,北農應創全國之先推動實名制,公開農民的資料,力行擴大抽檢。

許玄謀坦承,在檢驗上的安全把關確實不夠,市長柯文哲也很重視此事,目前已經有與農委會、北農、相關單位開過會,目前已經在要求推動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