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機關派遣工2年歸零 柯P反問:願付多少成本?

行政院所屬機關派遣人員兩年內歸零,也呼籲地方政府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你要公布,我們就配合」,比較大的問題在於費用要增加多少?(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行政院所屬機關派遣人員兩年內歸零,也呼籲地方政府跟進;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你要公布,我們就配合」,比較大的問題在於費用要增加多少?(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8/07/19 16:2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面對外界批評政府不應大量聘用派遣工,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認為保障勞工權益須從政府做起,他昨正式核定派遣人員兩年內歸零,改以公開遴選程序聘用。

外界關注首都台北市政府態度,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苦笑說,常在報紙上看到行政院的政策,「真可怕」,意思就是說「他們可以公佈,但要知會下一步要怎麼做」。

媒體追問,柯是在抱怨行政院沒有先跟地方政府溝通,就宣布政策嗎?柯直言,反正「兵來將擋」,「你要公布,我們就配合」,比較大問題在於費用要增加多少?

柯進一步解釋,就好像「沒有賣不出去的產品,看你價格訂多少」,換言之每個政策要做都可以,就看願不願意付出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