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促輕軌二階停建 基進黨轟外行話

韓國瑜(中)率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搭輕軌。(記者葛祐豪攝)

韓國瑜(中)率國民黨市議員參選人搭輕軌。(記者葛祐豪攝)

2018/07/19 16: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今天中午實地搭乘高雄輕軌,他認為輕軌二階一定要停止施工,等新市長上任再決定;基進黨與高市府則強調說,輕軌是國民黨中央執政時核定,請韓國瑜多做功課,不要老是信口開河講外行話。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的C1至C14站已全線通車,韓國瑜今天中午由多位市議員參選人陪同,於輕軌C1站上車(一心、凱旋路口),一直坐到C12駁二大義站下車。

韓國瑜下車後表示,高市府花100億元蓋輕軌,「第一階段的車子漂亮、乾淨,速度安全平穩」,希望全國民眾來高雄搭輕軌,他對於輕軌第一階段不但支持,甚至會大力宣傳。

韓國瑜說,相較於輕軌一階屬於觀光、旅遊列車,可以悠閒搭乘,輕軌第二階段已進入生活圈,對於大順路、美術館一帶造成很大影響,大順路從19公尺縮成11公尺,「當地交通黑暗期不是短暫的,而是天長地久的黑暗期」,他聽到許多抗議聲浪,因此誠懇建議一定要停工。

韓國瑜指出:「現在高雄市長沒有人,再過4個月要投票,怎麼可以做這麼重大政策?」他希望輕軌二階立刻停工,等新市長報到後,再來做這個重大決定,對市民與施工品質都是保障,他承諾如果當市長,會與當地居民討論如何做。

一旁則有基進黨市議員參選人洪正、陳柏惟、李欣翰大聲抗議,指國民黨並無資格反對輕軌,輕軌不是國民黨的政治工具,請韓國瑜與國民黨別再作秀搏版面。

洪正等人指出,市府於7月11日發布「輕軌五大放心方案」,國民黨現任市議員不好好針對市府方案提出建言,韓國瑜不認真提出高雄大眾運輸政策,只是打著市民反對的標誌,就要勒令捷運局停工,這些政治操作的手段,就是妨礙台灣政治進步的絆腳石,希望韓國瑜能好好做功課,別再當政治小丑!

對此,高市府新聞局長張家興首訪時說,「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建設」在2012年底獲行政院核定,是國民黨中央執政時期,少數兌現給高雄的國家重大經建計畫。

張家興強調,韓國瑜從台北來到高雄也有一段時間了,不了解高雄市爭取大眾運輸系統的辛苦過程也就罷了,但連自己所屬政黨在執政時期給高雄的承諾都不認帳,他建議韓國瑜應該對高雄市政多下功夫補課,不要老是信口開河講外行話。

基進黨抗議韓國瑜,強調輕軌不是國民黨的政治工具,請韓國瑜與國民黨別再作秀搏版面。(記者葛祐豪攝)

基進黨抗議韓國瑜,強調輕軌不是國民黨的政治工具,請韓國瑜與國民黨別再作秀搏版面。(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