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國女飛官亮相 外媒讚:托起台灣半邊天

空軍昨日在台東基地介紹主力戰機首批女性飛行員,圖右起為F-16上尉飛行官蔣惠宇、幻象2000上尉飛行官蔣青樺、IDF上尉飛行官范宜鈴與F-5中尉飛行官郭馨儀。(資料照)

空軍昨日在台東基地介紹主力戰機首批女性飛行員,圖右起為F-16上尉飛行官蔣惠宇、幻象2000上尉飛行官蔣青樺、IDF上尉飛行官范宜鈴與F-5中尉飛行官郭馨儀。(資料照)

2018/07/19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近年推動募兵制,女性從軍人數漸增,空軍官校103年班畢業的3名女上尉分別成為IDF經國號戰機、幻象2000戰機、F-16戰機飛官,是我國換裝2代戰機後首批女性飛官。有美國媒體評論認為,這不僅代表台灣已跨越性別藩籬,這幾名女飛官更將撐起台灣半邊天。

《美國之音》指出,過去這週內,我國首批女性戰機飛官亮相,打破對女性戰機飛行員的固有成見,同時凸顯台灣軍中性別平權意識增強,伴隨持續修正的相關政策,吸引更多女性從軍,女性職業軍人在所有募兵人員中所佔比例不斷升高。

《美國之音》進一步寫道,總統蔡英文2016年贏得大選時,其政見及能力受民眾廣泛討論,而選出第一位民選女總統的台灣人民,已在政治上跨越了性別藩籬。

不過,《美國之音》也援引相關數據,分析台灣與歐美等發達民主國家目前仍存在的差距。文章表示,法國職業軍人總數較台灣少,但女性軍人數量卻遠遠超過台灣;至於美國,女性高官階軍人並不少見,但在台灣軍界仍為鳳毛麟角,距離天花板仍有很大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