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泳協認了!領補助卻沒發選手服裝 黃國昌批「無恥沒下限」

泳協承認未發放服裝並繳回補助款,黃國昌要求公開向選手及國人道歉。(資料照)

泳協承認未發放服裝並繳回補助款,黃國昌要求公開向選手及國人道歉。(資料照)

2018/07/19 13: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游泳協會在4月遭時代力量指控詐領選手服裝補助,前泳協理事長許東雄起先矢口否認,但後來在7月4日發函,承認協會確實未發放服裝,已經將補助款退還,時力立委黃國昌要求泳協向國人及選手道歉。

黃國昌與同黨立委徐永明4月召開「泳協長期舞弊,連選手服裝費也要貪」記者會,指出2016年日本東京游泳公開賽、香港長池游泳錦標賽前,泳協跟美津濃公司說,國家沒有錢補助選手外套,於是美津濃慷慨贊助,但泳協卻分別向體育署申請服裝補助款2萬7600元、3萬元,呼籲檢調積極偵辦。許東雄當時強調,上任後這幾年已與美津濃無合作關係,批評時力的指控是抹黑。

黃國昌今日在臉書發文,貼出泳協發函給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公文,內容中寫道,前協會於上述2項賽事確實未發放服裝,因此已經將5萬7600元補助款繳回,之後辦理相關採購時會依規定檢附簽收正本。

黃國昌痛批泳協不但貪汙國家補助款,被揭發後還反指他抹黑,「這種吸血協會的無恥,根本沒有下限」,要求泳協向選手、國人謝罪,並就誣衊他的言論認錯道歉,同時呼籲體育署徹查泳協帳目,並請北檢盡速起訴,對剝削選手、詐領公款的罪刑求處重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